二月二龙抬头,不忘老传统,家宴准备八道硬菜,红红火火龙王节

2024-3-8 20:04:46 新闻来源:经济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凉拌千张海带丝

  食材:海带丝、千张丝、胡萝卜丝、蒜末、葱花、辣椒粉、白芝麻、生抽、醋、蚝油、盐、老抽、白糖

  做法:

  1、将海带丝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焯水后捞出备用。同时,将千张丝和胡萝卜丝也焯水后捞出备用。

  2、在一个碗中,加入蒜末、葱花、辣椒粉、白芝麻,然后淋上热油,接着加入生抽、醋、蚝油、盐,再加入少许老抽和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3、将搅拌好的酱汁倒入焯水的海带丝和千张丝中,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即可。

  毛豆炒排骨

  准备食材:排骨,毛豆,蒜片,小米辣,姜片。

  做法步骤:

  1、排骨剁成小块,冷水下锅焯水,放入姜片和料酒去腥,煮开后撇掉浮沫,再捞起来沥干水分。

  2、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食盐和食用油,再放入毛豆焯水煮熟,然后捞起来沥干水分。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姜片和蒜片炒香,再放入排骨翻炒几下,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八角、桂皮、香叶和适量开水没过食材,煮开后转小火焖煮半个小时。

  4、时间到,再放入焯过水的毛豆,盖上盖子焖煮三分钟左右。煮至入味后,开大火翻炒收汁即可出锅装盘开吃。

  清炒苋菜

  食材:红苋菜500克、蒜末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红苋菜清洗干净,切成段,备用。

  2、热锅凉油,油温5成热时,下入蒜末,炒香。

  3、放入红苋菜,快速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继续翻炒均匀,直到红苋菜变软。出锅装盘,一道美味的清炒红苋菜就完成了。

  番茄菌菇炒鸡蛋

  食材准备:番茄、海鲜菇、土鸡蛋。

  做法流程:

  1.取碗打入三个土鸡蛋,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接着热锅烧油,油热以后,倒入调好的鸡蛋液油煎,煎至成型后,盛出备用。

  2.清洗干净海鲜菇,然后把番茄去皮,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番茄丁,再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番茄丁煸炒。

  3.加入一丢丢食盐和白糖调味,炒出番茄汁后,倒入海鲜菇一起翻炒均匀,然后多次少量淋入清水,继续翻炒至海鲜菇断生。

  4.最后再放入煎好的鸡蛋,一起翻炒入味,淋入少量的生抽提鲜,继续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开吃。

  彩椒虾仁

  材料:适量鲜虾仁;适量彩椒(红、黄、绿);适量食用油;适量蒜末;适量姜末;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葱花(可选)

  步骤:

  1. 准备好新鲜的虾仁,去除虾线,用清水洗净,沥干备用。

  2. 彩椒洗净去籽,切成小块备用。

  3. 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大火加热至五成热,放入虾仁翻炒至变色,捞出备用。

  4. 锅中再加入少许食用油,加入蒜末和姜末爆香。

  5. 加入彩椒块,翻炒片刻。

  6. 倒入少许料酒,加入适量盐调味,翻炒均匀。

  7. 将炒好的虾仁倒入锅中,与彩椒一起翻炒均匀。

  8. 在翻炒过程中,加入适量生抽调味,增加鲜味。

  9. 用少许淀粉水勾芡,使汁稍微浓稠,提升口感。

  10. 炒至虾仁和彩椒都熟透,表面带有一定的焦香时,即可出锅。

  11. 装盘后,撒上适量葱花进行点缀,增添美感。

  12. 热气腾腾的彩椒虾仁菜肴即可上桌,享用美味。

  黄瓜炒鸡蛋

  材料:黄瓜 1根,去皮切片;鸡蛋 2-3个;生姜 适量,切末;大蒜 适量,切末;生抽 适量;盐 适量;食用油 适量

  步骤:

  1. 准备工作: 黄瓜去皮后,切成薄片。生姜和大蒜切末备用。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

  2. 炒鸡蛋: 在热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搅拌均匀的鸡蛋液,用锅铲迅速翻炒,使鸡蛋变成小块。炒熟后盛出备用。

  3. 炒黄瓜: 在同一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切好的黄瓜片,翻炒至黄瓜变软,颜色略微透明。

  4. 调味: 加入生姜和大蒜末,翻炒至香味四溢。

  5. 炒匀: 将炒好的鸡蛋倒回锅中,与黄瓜一起翻炒均匀,使鸡蛋均匀裹在黄瓜上。

  6. 调味: 加入适量的生抽和盐,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咸淡,继续翻炒均匀。

  7. 出锅: 确保黄瓜炒熟,鸡蛋均匀裹在黄瓜上,即可出锅。

  炸红薯丸子

  红薯、糯米粉、纯牛奶、白糖、食用油。

  ①红薯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放进蒸锅里蒸15分钟,蒸熟后取出,加入白砂糖压成红薯泥,再加入适量糯米粉、纯牛奶,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②把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小块,揉成光滑的红薯丸子。起锅烧油,五成热时倒入红薯丸子,中火炸至颜色金黄即可出锅。

  牛肉豆芽汤

  食材准备:牛肉、豆芽、韭菜、葱末。

  做法流程:

  1.清洗干净牛肉,然后加入淀粉和花生油,一起抓拌均匀,锁住水分备用,接着清洗干净豆芽和韭菜,再把韭菜切成小段备用。

  2.热锅烧油,油热以后,倒入小葱末爆香,然后倒入韭菜和豆芽一起翻炒,炒软以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

  3.然后转为中火,放入牛肉一起煮,煮至变色熟透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出锅开吃。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