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红旗医院温情一幕:首批重型危重型治愈患者亲述出院心情

2020-4-23 10:05:32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牡丹江红旗医院2名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 吕品 摄

      中新网牡丹江4月22日电 题:牡丹江红旗医院温情一幕:首批重型危重型治愈患者亲述出院心情

      中新网记者 王琳

      经过医护、患者勠力同心的抗疫之战,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以下简称“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于22日16时传来佳音:2名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进入14天的隔离观察阶段。

      2位患者与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吕品 摄

      中新网前方记者见证了温情一幕,两名患者和医护人员们一起竖起大拇指,还不忘向媒体记者们挥手致意。虽然戴着口罩,但依然从言行中流露出“笑意”:“出院心情非常好,感谢专家和医护人员,祝福,加油!”

      在距离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车程2小时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红旗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绥芬河境外输入重型危重型患者,此次2名患者分别在4月5日、8日转入该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

      患者挥手致意,登车转至隔离点 吕品 摄

      其中一位患者于3月30日在俄罗斯出现发热、咳嗽、咳白痰,体温最高达38.9℃。4月4日到达绥芬河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由于症状加重,6日再次核酸检测阳性,入绥芬河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伴随病情进行性加重,该患者于4月8日转入红旗医院。医生立即给予抗病毒、激素、调节免疫等对症治疗;并实施氧疗、改善肝功能、维持容量平衡、维持循环稳定、改善肺功能、增强营养等辅助治疗;同时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原则,并予以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

      救护车驶离红旗医院 吕品 摄

      另一位患者自述在莫斯科工作3年之久,归乡心切。从俄罗斯步入中国境内后,他激动万分,却不幸确诊:“当时我心里非常害怕,怕我好不了。”心理专家和治疗师第一时间介入,鼓励患者、增加信心。伴随病情的好转,他忧郁的心情重新舒展,还与护士们学会了手语操《感恩的心》。他说:“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好听的歌。”

      4月22日,红旗医院为这2名患者再次进行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经中国国家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对这2名患者的病情进行评估:患者体温正常持续时间已超过3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CT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两次核酸检查均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临行前,他们鼓励其他患者说:“不要害怕,病毒并不可怕,最专业的团队在这里,相信医护人员的技术,听医生的话,我们都能回家。”

      当日16时整,2名患者在医务人员护送下走出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向距离几米外的媒体记者们挥挥手,并和身旁的医护人员们一起竖起大拇指。

      其中一位患者望着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勇气、与我相伴,你们是我的家人,是老百姓的健康卫士。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击退疫情。”另一外患者也不停说着“谢谢,珍重”。

      由于尚在一线,红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谢凤杰以视频的形式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介绍说:“自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今日,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已收治31位重型危重型患者,3名重型患者转普通型,转往康安医院继续治疗。今天,2名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完)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