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节俭,多吃这8样,越吃越年轻

2024-3-8 19:54:55 新闻来源:经济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凉拌苦菊

  材料:苦菊 半斤、 小米辣 2个、 油酥花生米 适量、香油 1汤匙 、盐 3克、 大蒜 2瓣 、白糖 半汤匙、 米醋 1汤匙 、生抽酱油 1汤匙 、

  做法步骤

  1.食材备齐,苦菊摘去老叶用淡盐水浸泡一下洗净。

  2.苦菊切掉根部,切成寸段,放在大碗内待。

  3.花生米用刀背压碎,大蒜切末,红辣椒切小段。

  4.将蒜蓉,香油,盐,白糖,米醋,生抽,一半的花生碎,放在碗内。

  5.用筷子从下往上翻拌均匀。

  6.盛出放在盘内,撒上剩下的花生碎和红辣椒即可。

  金针菇炒鸡蛋

  材料:金针菇 200克;鸡蛋 3个;大蒜 2瓣;生姜 1小块;食用油 适量;盐 适量;生抽 适量;葱花 适量(可选)

  步骤:

  1. 准备食材:将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大蒜和生姜切成末备用。

  2. 打鸡蛋: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盐和生抽,搅拌均匀。

  3. 热锅下油:平底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蒜末和姜末爆香。

  4. 炒金针菇:将切好的金针菇放入锅中,快速翻炒均匀,让金针菇均匀裹上油。

  5. 倒入鸡蛋液:倒入打好的鸡蛋液,迅速翻炒至鸡蛋块状。

  6. 调味:淋入适量的生抽,继续翻炒均匀,让调味料均匀裹在食材上。

  7. 出锅:待金针菇变软,鸡蛋熟透即可出锅。

  8. 装盘:将炒好的金针菇炒鸡蛋盛入盘中,可以撒上葱花点缀,增添美观。

  豆腐肉沫抱蛋

  制作方法:

  1. 准备材料:鸡蛋3个,嫩豆腐1块,猪肉沫100克,青蒜适量。

  2. 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入碗中,用蒸锅蒸熟备用。

  3. 热锅凉油,放入肉沫翻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生抽、蚝油、盐、糖、料酒继续翻炒,使之充分调味。

  4. 取一个较大的碗,将炒好的肉沫铺在碗底,然后将蒸熟的豆腐轻轻放在肉沫上。

  5. 把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轻轻搅拌,使蛋液均匀覆盖在豆腐上。

  6. 锅中加水烧开,将碗放入锅中,用中小火蒸10分钟左右,直至鸡蛋熟透。

  7. 最后撒上青蒜碎,热腾腾的鸡蛋豆腐肉沫抱蛋就做好了。

  腐竹炒木耳

  准备:腐竹、木耳、青椒、红椒、胡萝卜、蒜瓣、香葱、干辣椒、食盐、生抽、白糖、五香粉、淀粉、食用油。

  1、腐竹提前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彻底泡发,这样才不会夹生,洗干净后切段。木耳用温水泡30分钟,洗干净后撕成大块。

  2、青红椒洗干净,去蒂后切块,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并切片。蒜瓣切末,香葱切葱段,干辣椒切段。起锅烧水,放入腐竹、木耳,煮1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3、起锅烧油,放入蒜末爆香,倒入胡萝卜翻炒1分钟,断生后倒入腐竹、木耳,快速翻炒均匀,再放入葱段、青红椒炒一会儿,断生后加入食盐、生抽、白糖、五香粉炒匀,淋入水淀粉勾芡后即可出锅。

  西兰花番茄炒蛋

  食材:西兰花、木耳、鸡蛋、番茄、油、葱花、番茄酱、味极鲜、蚝油、白糖、盐。

  做法步骤:

  1、木耳和西兰花要提前焯水,开水下锅焯烫2分钟捞出备用。

  2、另起锅热油,倒入鸡蛋液,煎至底面凝固翻面,煎熟盛出备用。

  3、用锅中的剩余的一丢丢油炒菜,低油,烧热放入葱花炒香,倒入番茄块翻炒至稍稍融化。

  4、加入木耳和西兰花翻炒均匀(如果觉得比较干,可以适当加一点清水)调入味极鲜酱油,番茄酱,蚝油,白糖和盐进行调味。

  5、最后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西兰花和木耳都已经焯过水了,所以很容易炒熟。

  虾仁炒山药

  食材

  虾仁350克、铁棍山药200克、青椒50克、红椒50克、油30毫升、盐4克、料酒15毫升、生粉少许、生姜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1、青红椒和铁棍山药。

  2、山药去皮后切片泡入清水里,青红椒洗净后切片。

  3、虾仁挑去虾线后洗净吸干水分用2克盐抓匀后再加入料酒和生粉上浆进入冰箱冷藏1小时,准备生姜片。

  4、热锅倒油,温油把虾仁过油至变色盛起,加入生姜爆香。

  5、再把山药、青红椒片一起入锅炒出香味后加盐。

  6、再把虾仁回锅翻炒均匀,最后滴入香油翻炒均匀后熄火出锅。

  蒜蓉菜心

  材料:菜心 1把;大蒜 3-4瓣;生抽 1汤匙;蚝油 1汤匙;食用油 适量

  做法:

  1、菜心洗净,去除老叶和根部,切成小段备用。

  2、大蒜切成蒜蓉备用。

  3、热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热后倒入蒜蓉,用小火炒出香味。

  4、加入生抽和蚝油,继续炒匀。

  5、将切好的菜心放入锅中,翻炒均匀,使蒜蓉均匀裹在菜心上。

  6、翻炒至菜心变软,熟透即可关火。

  7、蒜蓉菜心装盘,即可享用。

  韭菜炒香干

  材料:韭菜:适量;干香干(豆干):200克;大蒜:适量(切末);生姜:适量(切末);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

  步骤:

  1. 将韭菜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2. 将干香干切成丁状备用。

  3. 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切好的大蒜和生姜末,炒出香味。

  4. 加入切好的干香干丁,翻炒至香干表面微黄。

  5. 将切好的韭菜段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均匀。

  6. 淋入适量的生抽,继续翻炒至韭菜变软。

  7. 加入适量加盐调味,炒匀即可出锅。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