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设终点的公益长跑——三访团风县“小海豚”

2024-2-22 19:54:07

 2010年,小梦(化名)出生在湖北省团风县淋山河镇盘石咀村的一个普通家庭。2008年,父亲患上了淋巴癌,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摇摇欲坠。全家人为给父亲治病,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款五十多万元。在承受了四年多的病痛折磨后,2012年,父亲医治无效去世,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弱小的母亲身上。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年迈多病的公公婆婆以及幼小的姐妹俩,母亲不堪重负,选择了离家而出,自此以后爷孙四人坚强地生活在一起。

2021年,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桂衍胜在“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系统了解到小梦的家庭情况后,当即与其结对,持续三年给予小梦物资帮助、心理关怀等。

2024年2月2日,受桂总的委托,黄冈中心支公司志愿者们准备探望小梦。冬日的屋外,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没有要停的意思。“阿姨,今天风雨交加,天气不好,你们还来吗?”出发前,志愿者接到了小梦(化名)打来的电话。志愿者听出了小梦的担忧和期待。

黄冈中心支公司负责人何杰、本部经理王晗、高级营销总监孙桂荣等一行不畏风雨,带着桂总的关爱,再次来到团风县淋山河镇石咀村小梦家中。小梦和姐姐站在雨中等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再次见面,小梦已没有之前的羞怯,她主动和志愿者打招呼,为志愿者打伞遮挡雨水,带领大家往屋里去。

小梦的奶奶跟志愿者们亲切地聊着天。从孩子的学习和家庭生活,再聊到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从中,志愿者得知爷爷再次中风,腿脚不便利、口齿不清。知道志愿者的到来,爷爷依然坚持出来陪同。

父爱和母爱的缺失以及家庭的贫困,没有给小梦年幼的心灵蒙上过多得阴影。她在校努力上进,在家也是认真复习功课,闲暇之余主动承担家务。交流中小梦甜甜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她说道:“谢谢桂伯伯的多次帮助,给予了我温暖和希望。桂伯伯的无私奉献是我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听到这,志愿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的意义。天气虽然寒冷,但今天的爱心之行让志愿者们和小梦一家心里都暖暖的。

相聚总是短暂的。临别之际,何杰总与小梦的姐姐小雪互留了联系方式,姐姐在黄州读书,日后也可以多多关照。奶奶拉着何总的手,眼含热泪,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生活于她们并不算慷慨,但留在她们心底的全是爱与感恩。

这次的小海豚爱心之旅虽已结束,而爱不会止息。2024年,“小海豚计划”新一年起航,作为一家有温度的保险企业,这是一场不设终点的公益长跑。未来,黄冈中支将继续用温暖和爱意,点亮困难儿童的心灯,呵护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将温暖美好的曙光送至孩子心里。

一场不设终点的公益长跑——三访团风县“小海豚”

一场不设终点的公益长跑——三访团风县“小海豚”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