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走进咸宁市红色历史名镇汀泗桥

2022-7-26 14:16:29

 2022年6月29日,富德生命人寿咸宁中支中支总经理赵红刚带领“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一行前往湖北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咸宁市汀泗桥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咸宁市委宣传部驻社区工作队队长曾文波,咸宁市银保监分局驻社区工作队主任袁志明,咸宁市保险行业行协会秘书长杨健,汀泗桥社区副主任陈小平等领导及爱心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年3月咸宁中支派专人前往该镇进行公益活动调研,通过驻社区工作队和汀泗桥社区领导的介绍得知,汀泗桥镇是咸宁市政府乡村振兴的重点工程,工作队同志扎扎实实为百姓百忧解难,通过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还时刻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当他们了解到“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后,遂将该镇两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推荐给公司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到孩子们,让他们能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下去。

一、认真学习的小馨

小馨今年8岁,父母离异,她和姐姐由祖父母抚养。由于爷爷中风偏瘫在家需要长期吃药和奶奶照顾,因此主要靠父亲打工的经济来源养活一家五口人。

当志愿者来到小馨家时,奶奶热情地迎接大家进屋,小馨的家一看就是90年代的老房子,屋内光线昏暗,摆设陈旧,此时她正在桌前认真的写暑假作业。志愿者到来并没有让这个认真的孩子分心,她依旧一笔一划的埋头写字。当大家拿出小海豚公仔让她挑选时,她认真看了半天,最后选择了带博士帽和带蝴蝶结的两个小海豚公仔,由此可见孩子对学习的热爱和美好的向往。

咸宁中支总经理赵红刚亲切地坐到小馨身边为她解答作业,并鼓励她未来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不断的交谈中,“小馨”终于露出了可爱般的笑容。

最后奶奶接过帮扶资金2000元、棉被和小海豚公仔礼盒等礼物,她感激地向大家道谢,表示无论生活再困难,都会好好养育孩子,这样才不辜负所有人对她的帮助和关爱!

二、害羞的小琳玙

5岁应该是孩子最幸福的时刻,而5岁小琳玙的母亲和外公均却患病已去世,父亲重组新家庭后断了联系,外婆每个月领几百元的低保,祖孙两人相依为命。

湖北分公司银保中心李雯铮经理在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小海豚计划”信息库中看到了小琳玙的求助信息,她被这个五岁孩子的境况深深牵挂,主动通过电话向咸宁中支同事了解孩子的情况,并结成一对一帮扶的对子,而这次也委托咸宁中支志愿者上门慰问。

当志愿者来到这个窗明几净的房间时,不禁感到惊讶。外婆哽咽道:”房子是外公在世时单位分配,女儿和女婿花钱进行装修的,这里承载着三代同堂的幸福时光,可现却只剩下她们两人相依为命。”让大家不仅心生感叹世事无常,更希望外婆能健康长寿,这样孩子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收到志愿者送上的1500元助学金、棉被、小海豚公仔礼盒等礼物后,小琳玙腼腆地拿起公仔抱在怀里,可以看出孩子非常害羞,对“陌生人”地到来感到紧张。虽然紧张可是她知道,大家都是来专程来关心她,帮助她,最后小琳玙也大方的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合影,并害羞地进行了道谢。

富德二十载,公益十年行。

2022年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活动开展的第十年,截至目前,“小海豚计划”已举办系列主题活动1100余场,受益儿童超11万人,其中包含6.37万名贫困留守儿童,更有800余名困境儿童得到了志愿者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未来,咸宁中支将“小海豚计划”一对一帮扶活动深入做实,让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让更多的孩子成就梦想。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