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双语研学 余姚机器人小镇科创之旅正式开营

2022-7-20 16:15:14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国际视野、科创思维,7月11日-15日,“机器人小镇科创之旅·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以及来自中国香港、杭州、宁波等地的20位中外学生齐聚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共同欢度5天机器人小镇探索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719124600.jpg

“什么是工业智能机器人”“自动发球装备机器人怎么制作”“如何让机器人通过编程实现自主操控”,本次夏令营中,学生们走进余姚机器人产业园、机器人实验室和体验馆、浙江大学机器人培训基地、诺丁汉智能研究院等多个实训基地,近距离接触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知识,体验和实操机器人的编程、制作以及对战,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同时,夏令营还邀请了国内外智能领域专业技术人员Kevin Firouzian、Yusufcan Karadag、Luis Rodriguez,权威专家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朱博士等为学生们进行科创课程分享、科普知识讲座。通过与专家的对话交流,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科创基础知识,开阔了眼界,还锻炼了口语能力和社交力。

微信图片_20220719133549.png

本次夏令营活动让趣味性和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编程课程变得更加贴近实际生活和已学知识,让同学们在精彩的课程和编程游戏中开阔思维,在实践中激发学习兴趣,在创造中提高探索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到这个夏令营让他们收获了知识和朋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学习和体验活动。

“夏令营通过寓教于乐、科创启迪的方式,帮助青少年进行科创启蒙,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科学兴趣。我们将每年度定期举办,打造极具特色的科创夏令营。”夏令营活动承办单位瑞谷机器人(宁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瑞谷机器人希望通过自己先进的创新教学理念服务中国广大的青少年儿童,同时为了能够更加直观了解瑞谷机器人的教学特色,瑞谷机器人依托自身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并结合余姚智谷小镇的园区特色,重点开发国际人才所需的技能,包括主动性、创造力、问题解决能力和熟练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应对来自未来的多重挑战,帮助孩子成为未来全球领导者。

微信图片_20220719134936.png

今后,机器人小镇将举办更多特色科创活动,吸引青少年走进机器人小镇,持续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创造能力。据悉,本次夏令营二期将于8月1日再度开营。

12.png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