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山东行 一生山东情”2022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呼和浩特

2022-7-18 16:19:54

 7月16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次山东行,一生山东情”2022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山东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鲁蒙两地商会、重点旅游企业、自驾游协会、旅游达人大V、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新娜在致辞中对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内蒙古历史悠久,文化多元,自然生态优良,与山东情谊深厚,源远流长,两地间的文化旅游资源具有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合作基础和潜力非常大。期待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实现两地文旅产业的互利共赢。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新娜  致辞 

王春生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和山东同受黄河滋养,地理相通、民风相似、文化相融、情谊相连。山东传承“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好客传统,以“齐风鲁韵、文质彬彬的文化之旅”“岱青海蓝、钟灵毓秀的自然之旅”“品类繁多、丰富多彩的康养休闲之旅”“淳朴热情、绚丽多姿的风情之旅”等高品质文旅产品和高水准细微服务,向内蒙古游客发出“一次山东行,一生山东情”的诚挚邀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王春生  致辞

“一次有山东义的合作交流”

政企联合发力,提升推介实效。开展线上线下渠道立体整合营销,广泛邀约内蒙古当地商会、自驾游协会、旅行社协会、重点旅行社、OTA等多领域渠道商100余家,推动山东文化旅游产品线路落地上架,特别是借助内蒙古山东商会渠道,依托鲁蒙两地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带动内蒙古游客到山东旅游。两省区文化和旅游厅现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就“百万山东人游内蒙古”“百万内蒙古人游山东”达成了基本合作意向。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呼铁旅游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铧书香研学旅行社和内蒙古众信国际旅行社等8家企业现场签署山东内蒙两地专列及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将在高品质专列及自由行产品、研学旅行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客源互送引导提升两地合作成效。

山东 内蒙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 内蒙古游客互送签约仪式

“一系列有山东情的推介”

一支有“山东味”的视频开启了本次推介,参与者可佩戴数字气味播放器,在欣赏《“味”道山东》文旅推介视频的同时,现场“嗅”出播放器还原的景物气味,通过视觉、听觉、嗅觉三重感受沉浸式进入山东旅游场景,全方位领略山东的“自然味儿”“文化味儿”“美味儿”和“人情味儿”,新奇的体验引得在场嘉宾争相参与。

数字气味体验

由山东省话剧院生动演绎的情景式文旅推介剧《山东行 山东情》,以山东人探访内蒙老友一家的故事为主线,串联了山东的旅游景点、文化体验和真实发生的温暖故事,贴近生活的人物与情感传递出山东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友好真挚的情谊,深化了“一次山东行 一生山东情”主题内涵,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情景式文旅推介剧

山东省内省会、胶东半岛、鲁南三大经济圈还分别推介了各区域文旅资源、亮点产品,重点发布了涵盖国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毕业生优惠、旅游地接奖励在内的30余条优惠政策,诚意满满,亮点十足。

山东省会经济圈旅游资源推介

胶东经济圈旅游资源推介

鲁南经济圈旅游资源推介

活动现场,优美的歌曲《相爱,在青岛夏天》《爱在山海间》及精彩的山东音乐快书《新泉城》等串场表演和多轮互动抽奖,加深了参会嘉宾对山东的了解,拉近了情感距离。

《相爱,在青岛夏天》

《爱在山海间》

山东音乐快书《新泉城》

“一有山东礼的联动宣传

推介会汇集山东、内蒙古两地宣传资源,聚集两地宣传力量,构架鲁蒙一体化、线上线下全覆盖的联动宣传格局。

鲁蒙两地主流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50余家,通过图文专题、现场连线、直播等多种形式对推介会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特别是现场开设“好品山东”“山东手造”专区及推介直播间,12家山东文旅企业提前半天直播推介,为活动预热宣传,展示50类867件山东非遗、文创和旅游商品。推介会通过鲁派内画、陶瓷彩绘、工笔牡丹等非遗传承人展示的精巧绝伦技艺,章丘铁锅、桃木木雕、鲁班锁、日照名片茶等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及文创展陈,张裕葡萄酒、蜜三刀、绿茶酥等山东特色美食美酒品鉴,让游客近距离体会“好品山东”“山东手造”的多样魅力。

本次推介会是深入贯彻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黄河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落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要求的具体举措,将为深化山东和内蒙古旅游合作交流增添新的契机,为两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注入新的活力,对推动沿黄省域文旅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2022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还将走进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客源地,不断加大“好客山东”品牌推广营销力度,持续推动区域间交流合作。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