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财银支付协同 九恒星助力首钢财务公司7*24小时结算服务转型

2022-4-1 16:12:28

 暨首钢财务公司新一代资金管理系统于2022年1月4日成功上线运行后,为深化利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质效,3月中旬,首钢财务公司正式开通7×24小时结算服务,覆盖所有工作日及非工作日,充分利用人行大小额支付清算渠道及银财直联通道,提高结算业务自动处理比例,缩短落地处理时间,把全天候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实现财务公司与集团和成员单位的多方共赢。

作为首钢财务公司核心业务系统的实施商,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在行业内22年的积累,深耕财务公司行业管理痛难点,不断推进产品创新研发和迭代升级。双方合作期间,了解到首钢集团及其成员单位在对外付款、资金下拨等方面有着很强的资金管理需求。为此,在付款业务功能设计上,九恒星突破系统优化升级前资金清算受制于工作日的局面,依托于人民银行大小额清算支付系统,利用核心系统自动跑批功能处理工作时段以外的结算指令;内部转账也实现"有需即转",各单位可根据自身资金安排实现内部资金实时流通,为集团各项业务提供坚实的资金服务基础。

而在收款方面,成员单位票据托收回款、第三方汇款和内部转账收入实现实时入账,改变原有只能工作日入账的情况,缩短资金在途时间,从而使各单位提高资金收益、降低成本费用,增强资金流动性。从集团层面来讲,扩展收款时段既可以提升各单位资金使用效能,也可以提升各单位将财务公司结算账户作为业务资金收款主要渠道的积极性,最终提升集团整体资金运营效率和运营收益。

归集方面,各单位资金归集不再受工作时段限制,直联银行账户自动归集由原有每日自动归集一次升级为每日自动归集二次,且各单位在任何时段都可自行手动归集,实现自动归集与手工归集的有机结合、互为补充,有利于全面提升集团资金集中度,实现可归集资金应归尽归。

通过资金管理系统的数字化升级改造,首钢财务公司将持续提升服务标准,在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创新金融产品、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产融深度融合,助力首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而九恒星也将一如既往以先进的手段、专业的技术、完善的服务,为企业搭建实用、规范、高效的资金管理平台,助力首钢财务公司实现更大的市场价值。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