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FE 35mm F1.4 GM镜头婚礼纪实拍摄技巧

2021-3-4 15:59:54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图文:郭珺)35mm一直是人文摄影和婚礼纪实的黄金焦段,也是很多优秀摄影师会选择的挂机镜头。但是也有不少爱好者在实际拍摄中会觉得这个焦段的尴尬,广不如24mm虚化不如50mm,其实这和是否能理解35mm小广角镜头的特性存在很强的关联。

    作为一名婚礼纪实摄影师,35mm也是我十分喜欢使用的一个焦段,进可攻退可守,后退一步可拍更多故事和现场,走近一步可拍更多细节和人物。

    有幸使用索尼新发布的FE 35mm F1.4 GM拍摄了几场婚礼,得到了一些照片和使用心得,我们接下来就用九张图片来分享其中的故事和拍摄技巧。

 

SEL35F14GM,1/200 F2 ISO800 离机闪 M档(机身Alpha 9)

    主体比较暗背景比较亮,比如婚礼上after party这种类型的拍摄,是真正考验镜头对焦能力和成像水准的时候。这张照片现场小女孩是没有面光补光的,得益于FE 35mm F1.4 GM的大光圈和优异的对焦性能,抓拍到了这位跳的很投入的小女孩。左边用三脚架支了一个闪光灯,使用机顶引闪器来创造漂亮的逆光并加强室内的亮度,通过漫反射给予一定的面光。

 

SEL35F14GM,1/125 F6.3 ISO800 LED补光 M档(机身Alpha 7 III)

    在一场婚礼照片中,有几张类似具有空间感和故事感的照片,会给整体加分不少,这张照片在拍摄前我和伴娘做了简单的沟通,需要他们有一个可以拿着婚纱从过道走来的画面,我们把镜子里的新娘和化妆师作为前景,FE 35mm F1.4 GM优秀的线条和畸变控制能力,让这张照片在具备空间张力的同时,保证人物的美好状态。

 

SEL35F14GM,1/200 F1.4 ISO800 现场光M档(机身Alpha 9)

    抛手捧花是婚礼上一个非常精彩的环节,拍摄的时候特意站在乐队的后面。让前景带有一些乐队,制造更强烈的现场感,同时对焦在新娘脸上进行连拍。35mm恰好在清楚的呈现出每个人表情的时候,还会有很强烈的现场感,FE 35mm F1.4 GM在光圈全开时的锐度令人惊喜,可以保证更高的快门速度拍摄。

 

SEL35F14GM,1/400 F1.4 ISO1600 现场光 M档(机身Alpha 9)

    因为我有提前观察拍摄地点的习惯,在发现这个车盖和酒店门口有冷暖对比的时候,就决定埋伏在这里,用连拍把新人走出酒店上车的全程记录下来。然后在二十多张照片中选择了这张情绪角度都不错的照片,一般婚礼拍摄时都会选择AF-C+实时眼部对焦模式,当锁定新娘的脸之后,会跟随人物的移动一路追焦,相当靠谱。

 

SEL35F14GM,1/200 F2 ISO50 离机闪 M档(机身Alpha 9)

    婚礼拍摄的场部人像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新人花了那么多心血和银子换来的梦幻场景,还是需要把新人放到场景中拍摄。一般场景的拍摄需要把画面呈现的饱满,也就是尽量不要有留白空出的部分,为了让画面更立体,让助理在左边侧后方打了一个离机闪。

    说到婚礼纪实摄影,一定离不开35mm这个焦段。一支好的的35mm镜头,可以让你挂在机身上不舍得换下来。尤其是这十一年的摄影经验告诉我,如果只让我选择一支定焦镜头挂机,那一定是FE 35mm F1.4 GM。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