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构建营销风控一体运营 深挖存量市场价值

2021-1-19 18:07:39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近几年里,金融行业的产生了一个共识——高速营销增量的时代已经慢慢结束,金融行业开始进入深耕细作的存量服务时代。

  金融存量时代第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增量的减少,以证券行业为例,以往新增开户数是最重要的指标,只要拉到客户就是赚到,在增量市场增量时代,企业只要快速去吸取用户就可以,根本不需要精细化的运营,因为有足够多的客户,足够强的消费力。在增量时代里,关注的指标是“数量”,但是进入到存量时代,关注的指标就成为了“质量”,因此要做好存量客户的经营。

  作为一家头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企业,百融云创在各类信贷场景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在向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百融云创能够助力金融机构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以客户为中心、营销风控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精细化运营的前提是客户关系管理,而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是客户分层。针对不同的客户推行不同的策略,实现精准化运营,以期获取最大的转化率。

  在精准营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在智能风控方面,百融云创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贷前反欺诈、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存量客户的潜在风险,百融云创根据强弱规则监控和评分监控,自动将客户分成ABCD四个风险等级。针对中高风险的客户,进行号码状态核查并进行统计,对可联状态的客户减免部分息费,促进客户提前还款;对不能联系的客户采用IVR/短信/提醒式机器人,进行高频监控。对于低风险用户,百融云创则自动转入低频监控处理,并根据客户授信额度使用情况采取提额措施或进行机构内其他产品交叉营销。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