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绍兴周”即将启幕,绍兴滨海新区加快接轨大上海

2020-12-18 21:31:54

 12月18-20日,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绍兴周”活动将在上海隆重启幕。其中,绍兴滨海新区将于12月20日举行专场活动“绍兴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

该论坛以“接轨大上海 打造新平台”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绍兴深度接轨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拓展与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科技人才、产业协同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滨海新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届时,两地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杰出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将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届时,绍兴滨海新区领导、企业代表将出席活动并致辞,绍兴市相关领导将发表讲话。

滨海新区成立于2019年11月,拥有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绍兴综合保税区三大国家级平台,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的重大平台,也是绍兴全面融入杭绍甬一体化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

在本次“上海·绍兴周”活动中,滨海新区将作新区整体规划、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绍兴综合保税区推介。据了解,绍兴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9月10日获国务院批复正式成立,总规划面积约1.72平方公里,东至越兴路,西至陶畈江,南至群贤路,北至于越路,是绍兴市唯一的综合保税区,也是绍兴市对外开放新的国家级平台。

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指面向重量级未来产业、万亩空间左右、千亿产出以上的产业平台,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平台是浙江省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一,目前已集聚中芯国际、长电科技、豪威科技等规上企业98家;高端生物医药新产业平台是第二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之一,目前已引进浙江医药、浙江震元、振德医疗、歌礼制药、德琪医药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

除推介发布之外,当日活动还将邀请重磅嘉宾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分享前瞻性观点。

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中心区,近年来,绍兴一直在贯彻落实《绍兴深度接轨上海行动计划》《绍兴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绍兴滨海新区作为浙江大湾区首批“四大新区”之一,地处杭州湾南翼中间节点,西接杭州,东联宁波,北通上海,南下台州,处在多条区域通道的交点位置,在深度接轨大上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未来,绍兴滨海新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与上海及长三角城市的交流合作,深度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实现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的改革与开放。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