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荒野之旅,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0-6-18 10:05:55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一天经历四季,繁华风雪交替。

大美独库有路,开启荒野之旅。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的夏天来了,横亘天山、连接南北疆的独库公路迎来一年中最美时刻。

    6月13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大本营彩旗飘舞,人声鼎沸,机车轰鸣,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发车仪式在这里热烈举行,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两级有关领导,独库公路沿线城市领导,特邀专家学者,各地旅行商、房车协会、自驾协会、户外俱乐部负责人,自驾游爱好者、市民游客和各大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以及100余辆各类车辆参加了发车仪式。

    此次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人民政府承办,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成员单位、同程集团协办,分设“行业高峰论坛及推介会”、“独库之夜”文艺晚会、“独库公路通车仪式”三项活动。在6月12日举办的行业高峰论坛及推介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克拉玛依城市推介。

    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并组织大家所欲言,为独库公路旅游和克拉玛依文旅大发展献计献策。

 

 

    在当晚举行的“独库之夜”文艺晚会上,独库公路旅游宣传推广大使、知名音乐人 、影视演员黄征亲情献唱由克拉玛依本土音乐人为独库公路量身打造的歌曲《牧云独库》,嘉宾和市民们还共同欣赏了美轮美奂的克拉玛依地方文艺表演,感受了新时代“沙漠美人”的魅力风情。

 

 

    6月13日10时29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宣布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发车仪式正式开启。彩烟腾空而起,机车轰鸣而动,由50余辆摩托车组成排头方阵,逾百辆房车、越野车、社会车辆紧随其后,组成气势恢宏的机车长龙,在欢呼鸣笛声中浩浩荡荡地奔向美丽的独库公路。

 

    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系列活动旨在围绕“文化+旅游”运作模式,向广大海内外游客展现克拉玛依安全、好客、繁荣、发展的城市形象和地方人文之美,以及独库公路沿线的壮丽风光,展示克拉玛依区域旅游特色主题线路,宣传“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旅游品牌形象,促进独库公路沿线全域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独库公路,为217国道新疆独山子到库车段公路干线部分,全程561公里,建成后将原来连接南北疆的路程缩短了近一半,堪称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历经每年长达7个月的封路整修和交通管制,夏季的独库公路全面开封,向广大越野爱好者和自驾游游客展现了“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壮美奇景。

 

    一路驾车漫游,走过雪山草原,历经春夏秋冬,沿途壮丽美景随处可见:天山大峡谷中赤壁嶙峋、光彩炫目,像极了《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大小龙池在群山环抱下翠如碧玉、倒映雪山,那是静谧悠然的人间仙境;巴音布鲁克草原水草丰美、一望无垠,更有清澈优雅的天鹅湖镶嵌其中,“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蜿蜒盘绕,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塞上夏牧图;

    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里云山雪岭、密林飞瀑、泉水镜湖,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幅巨大的重彩山水画;独山子大峡谷断崖鬼斧神工、雕山成像,巍峨簇立的风化群雕组成规模宏大的天然雕像博物馆,诉说着这条荒野之路的前世今生;在乔尔玛景区的烈士陵园,有一座乔尔玛烈士纪念碑,镌刻着为修筑独库公路而牺牲的168位年轻战士的英名,昭示着“独库美景终难得,十年辛苦不寻常”的筑路壮举。

    荒野之旅激情四射,独库有路美景无限。

 

    独库公路蕴含着克拉玛依开放进取的城市人文情怀,见证了新疆交通大发展的光辉历程,承载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2020“荒野之旅 独库有路”独库公路通车仪式的顺利举行,为2020年独库公路旅行拉开了序幕,神奇壮美的独库公路欢迎您的到来!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