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125周年: 辉煌历史 未来可期

2020-4-30 10:00:32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斯柯达汽车成立于1895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中国是斯柯达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斯柯达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到1935年,今年是斯柯达与上汽大众结缘的第15年

      ·斯柯达全面开展125周年营销活动。其中,“喜欢斯柯达的125个理由”将从品牌、产品、设计和服务等多方面强化品牌在华影响力

      ·基于品牌2025战略,斯柯达将不断深化数字化发展之路,探索全新移动出行方式

      ·在这特殊的年份,斯柯达将面向公众定期分享有关品牌历史的精彩故事,共贺品牌125周年

      【2020年4月28日,北京】斯柯达汽车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其125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出了无数辉煌的历史。在中国与全球范围内,斯柯达正不断深化品牌数字化发展之路,探索全新移动出行方式,实现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华丽蜕变。在这特殊的年份,斯柯达将面向公众定期分享精彩的品牌故事,共贺品牌125周年。

QQ截图20200428141350.jpg

斯柯达汽车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至1935年,当时斯柯达POPULAR成为品牌出口到中国的首款车型。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表示:“斯柯达是当今仍活跃在汽车制造行业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过去的125年中,斯柯达经历了无数机遇与挑战的洗礼,在探索成功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不断突破、成就梦想。中国是斯柯达品牌历史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与中国消费者共同分享品牌125年来的辉煌成绩,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自公司成立起,斯柯达品牌的核心就是由创造力驱动,致力于以充满创意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QQ截图20200428141355.jpg

1952年,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还将一辆豪华的斯柯达VOS作为国礼赠送给毛泽东主席,该车现珍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为两国之间友谊的“见证者”。

      卓越变革始于1895

      1895年,斯柯达品牌的两位创始人瓦茨拉夫·劳林(Václav Laurin)和瓦茨拉夫·克莱门特(Václav Klement)在欧洲的核心之地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成立了一家小型自行车修理铺,初期只雇有5名员工。不久之后,两位创始人制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SLAVIA,公司也于1899年更名为Laurin & Klement(简称L&K公司),并开始摩托车的制造。凭借非凡的创造力与进取精神,L&K公司仅用6年时间便从“两轮时代”迈入“四轮时代”,成功进军汽车制造领域,从真正意义上开启荣耀逾百年的汽车生涯。1905年,L&K公司首款车型Voiturette A也耀世登场。经过多年的成功发展,L&K公司于1925年与工业巨头斯柯达·皮尔森公司成功合并。

QQ截图20200428141400.jpg

中国是斯柯达唯一推出5款SUV车型的市场。其中,专属于中国市场的两款轿跑SUV车型——柯迪亚克GT及柯米克GT,则彰显了斯柯达汽车个性、年轻、积极的品牌形象。

      在随后的几十年发展中,斯柯达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经典车型。品牌在受到全球汽车爱好者瞩目的同时,也引起了大众汽车集团的关注。1991年,斯柯达正式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双方建立起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且一直携手合作至今。目前,斯柯达活跃于全球100多个市场,并从一个本土汽车企业领导者发展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跨国汽车制造商之一,每年向全球客户交付汽车100余万辆。2016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制定并开展实施2025战略,大力发展数字化,探索全新的移动出行方式,以确保品牌始终走在时代前沿,时刻满足消费者当前和未来的出行需求。

QQ截图20200428141405.jpg

2016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制定并开展实施2025战略,大力发展数字化,探索全新的移动出行方式,以确保品牌始终走在时代前沿,时刻满足消费者当前和未来的出行需求。

      开拓先行,强化斯柯达在华影响力

      回顾过去,斯柯达汽车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至1935年,当时斯柯达POPULAR成为品牌出口到中国的首款车型。为了满足当时中国快速增长的出行需求,短短一年后,斯柯达便在中国拥有5家销售代理商。1952年,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还将一辆豪华的斯柯达VOS作为国礼赠送给毛泽东主席,该车现珍藏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为两国之间友谊的“见证者”。后来,斯柯达706 RO还曾作为北京首选的公交车车型,成为熙攘城市中助力通勤者出行的理想选择。在1955年至1965年间,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曾派遣多名汽车领域专家来到中国,开展汽车制造技术交流协作,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伴随着这些光辉印记,斯柯达在中国的知名度与日俱增。90年代初,包括斯柯达FORMAN、FAVORIT、FELICIA在内的多款车型都曾作为进口车相继引进中国。

QQ截图20200428141411.jpg

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作为一个全新的创新中心,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与充满活力的初创企业将在这里携手共创移动出行方式的崭新未来。

      2005年,斯柯达开启了与上汽大众合作的新篇章,以全新姿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7年在中国生产并推出其首款明星车型——斯柯达明锐。时至今日,斯柯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10款车型,从舒适的轿车到宽敞的SUV,实现对入门级、主流市场,到中高级的全覆盖。此外,中国还是斯柯达唯一推出5款SUV车型的市场。其中,专属于中国市场的两款轿跑SUV车型——柯迪亚克GT及柯米克GT,则彰显了斯柯达汽车个性、年轻、积极的品牌形象。

      庆祝辉煌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今年,为了更好地庆祝品牌125周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全面开展周年营销活动,其中包括全系全新的价格体系、消费信贷金融政策、新零售模式、产品和服务体验等。同时,为了更直接地传达出品牌个性、年轻、活力的形象,斯柯达产品的设计美学也实现了进一步的升级。全新的设计语言围绕“年轻”、“魅力”、“夸张”和“氛围”四个关键词展开,凸显品牌车型更加感性、更具创造力的新生代造型风格。此外,斯柯达多款车型还将实现远程控车、车内支付、场景化地图等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数字化驾乘体验与互联化服务生态,提升产品的智能科技竞争力。

QQ截图20200428141416.jpg

斯柯达庆祝125周年专属LOGO。

      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博士(Dr. Ralf Hanschen)表示:“上周我们与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共同开启了品牌125周年营销活动,并推出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计划。这些举措彰显出我们植根于发展中国市场、全心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决心。事实上,我们不仅关注传统汽车业务,还重视移动出行方式的创新。为此,我们于去年建立了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作为一个全新的创新中心,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与充满活力的初创企业将在这里携手共创移动出行方式的崭新未来。我们对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目标非常明确——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助你实现美好生活。”

QQ截图20200428141345.jpg

      值此周年纪念时刻,斯柯达将定期向公众分享更多有关品牌历史的精彩故事。我们共同聚焦125年来对品牌发展起到举足轻重作用的先驱人物、经典车型、科技创新、重大变革、探索之旅。这些成就不仅为斯柯达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更激发着品牌继续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

      若想以视觉化的形式了解更多关于斯柯达品牌历史的精彩故事,敬请访问https://www.saicskoda.com.cn/heritage/zh/

      斯柯达汽车

      ·斯柯达汽车成立于1895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目前斯柯达汽车生产和销售九个车型系列:CITIGO,FABIA,RAPID,SCALA,OCTAVIA,KAROQ,KODIAQ,KAMIQ和SUPERB。

      ·2019年斯柯达汽车全球交付汽车超过124万辆。

      ·1991年,斯柯达汽车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是当今最为成功的汽车集团之一。斯柯达成为该集团的一员,独立研发生产自身品牌的车型、零部件、发动机与变速箱。

      ·斯柯达汽车目前在捷克共和国共有三个汽车生产厂,在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阿尔及利亚及印度与大众汽车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生产,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与当地伙伴合作生产斯柯达汽车。

      ·目前,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的雇员总数超过42,000人,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斯柯达在中国

       ·2007年,斯柯达开始在中国生产、销售汽车。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

      ·2019年,斯柯达在中国终端销售汽车282,000辆。

      ·上汽大众是斯柯达在中国的强大合作伙伴,昕锐、昕动、明锐、明锐旅行车、柯米克、柯米克GT、柯珞克、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和速派目前在上汽大众位于南京、仪征、宁波和长沙等地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

      ·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为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设计新车型时,斯柯达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来自中国的元素,已经为包括斯柯达最新旗舰车型速派、中型SUV柯迪亚克、紧凑型柯米克GT等新车型的开发带来了丰富而重要的灵感。

      ·2020年,斯柯达将继续在中国推进车型攻势,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车型产品和服务。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