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打造品牌航空文旅研学基地 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20-4-23 17:09:14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多种多样的飞机模型,科技感十足的航空体验设备,随处可见的航空文化元素……4月22日,在位于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的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对场馆内各处细节做最终的修改完善,即将进入试运营阶段。

      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是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打造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以航空研学为主、亲子体验为辅,借助多媒体、信息化平台,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实践的结合、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提供模拟飞行、VR体验、机场运控和航空管制、应急逃生等多种主题的沉浸式航空体验,进而传播航空知识,培养航空兴趣,弘扬航空精神。

      据介绍,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共占地5000平方米,设置有机场沙盘室、全息体验室、模拟机飞行室等八大主题室,拥有通用飞机及直升机10架,模拟机8台,VR、全动模拟沙盘、全息成像等设备30余种。在机场沙盘室,国内首家自主研制的全动机场沙盘在正中央摆放着,按照1:200的比例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行全真微景观展示,含有候机楼、待机飞机、机场跑道灯等多个场景,以生动具象的沙盘模型向公众演示民用机场运行管理的全过程。

      “除了各类航空体验活动外,我们研学基地还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开设不同层次的科普课程,定期举办纸飞机、航模大赛等竞赛活动,邀请航空专家、英雄人物举办主题讲座,生动讲述航空故事,让青少年从知晓、体验到分析、创造,分步骤、分层次了解航空科学知识,激发航空兴趣。”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负责人许俊博介绍说。

      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科普研学基地的建成运行,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航空文化品牌影响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举办了策划组织了新春音乐会、全家福摄影、新春阅读会等系列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航空特色文化旅游氛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适时开展航空城研学游、航空城乐活季、空中丝路音乐节、航空基地文旅消费季等一系列独具航空文化特色的文旅活动,以航空文化研学为主要特色,推进区域文旅融合发展。

      (文/通讯员 田笑笑)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