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再获10亿美元新贷款 上周刚融资10亿美元

2020-4-16 17:06:50 新闻来源:经济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今日表示,在完成一笔10亿美元的债务交易数日后,该公司又获得了一笔新的10亿美元贷款。

  当前,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旅游业受到了严重影响。与此同时,Airbnb的房屋租赁业务也遭受重创。今日,Airbnb宣布又获得了一笔新的10亿美元贷款。

  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参与Airbnb此次新贷款协议的各方包括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第六街创投(Sixth Street Partners)、橡树资本管理公司和Owl Rock。其中,银湖是这笔交易的最大投资方,但所提供的具体金额尚不详。

  知情人士称,新协议的条款是优先留置权债务(first lien debt),这意味着如果Airbnb因为资金危机出现违约,这些债权人将首先得到偿付。这笔贷款期限为期五年,利率比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高750个基点。

  上周,Airbnb刚刚与银湖和第六街创投达成了一笔10亿美元的债券发行交易,其中包括了对Airbnb认股权证条款,为Airbnb估值180亿美元。这一估值低于3月初Airbnb公布的260亿美元内部估值,也远低于其在2017年F系列融资中获得的310亿美元的估值。

  Airbnb去年9月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上市。至于当前的疫情是否会影响其上市计划,Airbnb尚未公开发表评论。

  在疫情之前,Airbnb曾预计,2020年将实现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收支平衡,甚至是盈利。知情人士还称,Airbnb预计,其房间预订业务将逐渐恢复,2021年初将再次达到2019年的预订水平。(李亚)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