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为什么会自动关机和重启?

2020-4-16 14:52:42 新闻来源:经济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不少用户在使用电视的过程中会突然关机或重启,严重影响观影体验。要解决这个问题,你要先知道电视关机和重启的原因,知道了电视出什么问题,我们才能解决它。

  第一种情况,多出现在开机过程和软件使用过程中,多是由于电视系统出现BUG或第三方软件不兼容。

  解决方法有三种:

  1、将电视机恢复出厂设置,选择不保留任何应用。

  2、更新电视系统至最新版本。

  3、检查软件版本是否为最新,若无法升级建议卸载并重新安装有问题的软件。

  第二种情况,多发生在伴随着电视声音震动等情况下,电视瞬间掉电有重新开机的现象时,多是由于电视插线接触不良或电源未正确接入。

  解决方法很简单:

  1、检查或更换电源接口,排除电源问题。

  2、没有电源开关、电源独立需要插接的情况下,轻轻摇晃电视,查看内部插座是否有接触不良的情况。

  第三种情况,如果电视发生除自动重启和关机还伴随着声音乱跳、屏幕自动切换等情况。多是由于电视按键或者遥控器电源键卡住。

  解决方法:检查电视按键或者遥控器电源键是否有卡住现象,可以多次手动操作或轻轻敲击表面,查看其有无反应。

  第四种情况,多是由于电视机主板故障引起的,主要原因为:主板电路接触不良如带线插接不稳、高压元器件软故障(如冷热机失效等)、高压器件受潮漏电等导致主板供电不稳定。

  解决方法有两种:

  1、如果是接触不良等情况,可以轻轻敲击电视,看电视有无反应。

  2、如果是主板元器件冷热机失效或高压器件受潮等原因造成,联系售后对电视机作维修检查。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