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完婚你才明白的4件事

2020-4-16 11:35:12 新闻来源:经济网

   作者:算爱学妹

  半夜刷到一条朋友圈:如果早知如此,我宁愿不结婚。

  没过几分钟,这条朋友圈就被删除了。

  都说深夜各种情绪发泄的黄金时间,我想一定是受够了婚姻的委屈,才会忍不住发了这样一句话吧。

  《男人这东西》这本书里对于婚姻有过一段话:

  所谓婚姻并不只是一对相爱男女的结合。他们互相间扮演着父亲、母亲或者朋友的角色、必要时各自展现出孩子般天真幼稚的一面,如此等等都是婚姻的组成部分。如果没有这些,恐怕很难称的上真正的婚姻。

  结婚前,你以为婚姻是两个相爱的人共同组成一个家庭;

  结婚后,你才真正认识到婚姻的五大真谛。

  —01—

  结婚不是你去融入另一个人的家庭

  好像大部分的父母都会有一个观念: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女儿一旦嫁了人,就成了别人家的媳妇,成了别人家的人;

  儿子一旦结了婚,自家就多了一个任劳任怨的人。

  虽然有些讽刺,但确实是绝大部分家庭的潜在思想观念。

  就好像邻居家的那个婆婆,经常会在跟别人闲聊时说起自己的那个儿媳妇。抱怨她从嫁进他们家以来,没有肩负起每天做饭、做家务的这个责任,平时忙于上班周末竟然睡到中午才起床、想叫她早点生孩子又说自己在事业的关键词要等等。

  言语之中尽是对这个儿媳妇的不满。

  但其实我们知道,平日工作的繁忙,到了休息日想要多睡一会实属正常,再者现在早已过了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女人也同样可以拥有自己的事业。

  有人替儿媳佛解释,可那位婆婆只说了一句话:嫁到我们家来就不应该再像以前一样,我们家从没有那个习惯。

  不免心疼那个儿媳妇,嫁女儿又不等同于卖女儿,每个人都是自己父母的掌中宝,为什么用婚姻就可以捆绑住一个人的权利呢?

  所以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结婚并不是你从你的家庭退出,去融入另一个家庭。

  而是你们从彼此的家庭出来,共同组成一个新的家庭。

  —02—

  好的婚姻,真的要谈钱

  恋爱的时候,可能你们从来不会去计较金钱方面的付出。

  有人说,一旦谈了钱,关系都变得不再那么纯粹了。但是结婚,真的一定要谈钱。

  如果你不谈钱只谈爱情,那一定是因为你没有吃过婚姻的苦。

  曾经收到过粉丝的私信,据说刚和丈夫结婚的时候,他家可以说是他们那边条件最不好的。而她也不顾父母反对,只想要嫁给爱情。

  于是她们的婚礼连婚礼都没有办,只是领了证就算是结婚了。没有房和车,甚至连彩礼也十分的敷衍。

  但她却觉得能够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已经实属不易,可是结婚后的他们经常入不敷出,尤其是有了孩子后,两个人的工资不够全家人的开销。

  于是他开始喝酒、晚归,一言不合就开始骂她、甚至动过手。

  酒醒之后又苦着道歉,说自己的生活、工作压力大的透不过气来,每天都在愁怎么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原以为有了爱情,面包迟早都会有。

  却没有想到,原来日复一日的包子馒头也会压垮爱情。

  爱情再甜,你也逃不过现实的打压。

  —03—

  爱情来得有多快,消散的就有多快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你会选择闪婚吗?

  陆琪老师谈过“闪婚”的问题:有些人就闪婚,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爱上这个人的时候,她就爱上了这个人,也没有构建心理安全的时她就嫁给这个人,甚至就生了小孩。

  爱情,是很容易将一个人冲昏头脑的。

  一些人的热恋的时候,会感觉自己这辈子就是这个人了,于是什么都愿意为对方牺牲。也经常会有人的热恋的时期, 冲动就领了证。

  我有一个朋友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大学毕业后的她遇到了一个好像兴趣、三观和她都极其投缘的人,谈了才半年的恋爱,两个人就领证了。

  她那个时候拿着结婚证对我们说:我从来没想到爱情可以来的这么快,大概真的是命吧。

  但是好景不长,她变得越来越依赖,而对方却变得越来越疏离。

  节日不会再有什么仪式感,甜言蜜语也全都变成了冷言冷语,他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美其名曰忙于工作,却在别人的朋友圈看到了正在喝酒的他。

  一见钟情可以遇到对的人,闪婚也可以收获真爱,但是概率却很小。

  结完婚你才能感受到,当初爱情来得有多快,婚后消散的就有多猝不及防。

  —04—

  孝不孝顺不是你说的,是对方父母说的

  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

  有些姑娘在结婚前觉得,就算对方的父母再苛刻,只要自己做得足够无可挑剔,也就不会有所谓的那种婆媳矛盾。

  我认识一个姑娘,家庭条件不好,但可以说是众人眼中的乖乖女,她的结婚对象是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男孩。

  男方的父母从一开始就觉得“门不当、户不对”,但是抵不过儿子的坚持,两个人还是结了婚。婚后的她小心讨好,想要努力做一个孝顺的儿媳妇。

  但是公婆不仅没有看到她为这个家的付出,反而从来不给她好脸色看。偶尔有亲戚朋友来到家中,夸奖他们有这样一个孝顺又懂事的儿媳妇,可婆婆却也只会说一句:

  这不是应该的嘛,不然娶进门当阔太太吗?

  在这段婚姻中,她受尽了委屈。但是她从来不敢在家中发一点脾气,只会一直忍让,当一个“孝顺”的儿媳妇。

  每个女孩在结婚之前,都被自己的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可婚姻凭什么可以将一个女孩的青春付诸东流还得忍气吞声。

  结了婚你才发现,你自以为的孝顺和讨好,在别人眼中可能就是理所应当的责任和义务。

  所以嫁给一个人,不仅要看这个男人如何,更要看他拥有一个怎样的家庭。

  —05—

  热恋的时候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

  但是你必须要知道,恋爱只是那些所谓的风花雪月,只要两个人开心就好。

  可婚姻却完全不同,那是两个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人要生活到一起,去适应彼此的不同。并且还需要照顾到对方的家庭、父母。

  你们还会拥有自己的孩子,重新组成一个新的家庭。不仅能要照顾自己、对方,还要照顾你们的孩子。

  本来你们只需要爱一个人,可结婚却在逼着你们要去爱很多人。

  嫁给一个什么样的人,真的会决定你拥有怎样的后半生。

  陆琪老师说过,如果想要知道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一定认真思考这几点:

  这个男人适不适合成为你的老公,你们两个人未来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你们两个人组成的家庭是不是按照你的愿景往前走的,以及你和他之间的爱情是不是已经到了可以结婚的这个程度。

  可能正在恋爱中的你们会对两个人的婚姻生活充满了憧憬,但是唯有真正体验过,才会懂得曾经的幼稚天真。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