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区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查”字上下功夫。

2020-3-27 15:09:33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全面排查,摸底数。结合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扶贫干部迅速行动,通过走村入户、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防止返贫“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摸排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两类人口”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重点关注存在返贫风险的低保户、残疾人、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户。仔细研判,查原因。通过排查,认真研判,分析可能返贫致贫的原因。针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重点排查了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的脱贫户且是否存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等靠要”内生动力不足且就业不稳增收乏力的,因大病重病,因突发事件(重大变故),因重大灾害,因经营亏损(产业失败),或家庭主要劳动力因残完全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力的,影响到“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等返贫风险。边缘易致贫人口重点关注上一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正常生产生活有困难且是否存在患大病重病或长期慢性病且按合规分级诊疗个人自费开支较大的,家庭供养2个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职学生)且未享受助学政策或享受后个人常规花费开支较大的,家庭遇到重大灾害、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疫情影响)的,家庭主要劳动力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因残)的且就业不稳或家庭收入来源不稳定的,精准识别出了负面清单个别现象但家庭实际“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不高等致贫风险。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