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区教体局教师包教学确保贫困学生合格率

2020-3-5 9:45:31
  一是聚焦扶志。贫困家庭的孩子往往缺少的就是自信,我们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全区学校开展“立德树人”德育教育,开创了“立德树人”主题下的“温暖教育”、“幸福教育”、“阳光教育”、“爱心教育”、“成长教育”、“成才教育”等六大“新八德”德育教育品牌,在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励志、立志”教育,通过“新八德”教育,让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为家庭育孝子,为国家育栋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做彬彬有礼儒雅好少年,取得了良好效果。辖区鹤山小学被评为“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的《八德育人才,润物细无声》被教育部评为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中新小学德育特色办学在中央电视台专题播出,被评为河南省“养成教育示范校”、鹤壁市“中小学课程建设特色学校”,《中国德育》杂志对学校《新八德新六艺德育探索之路》进行了专题报道。 
    
      二是全力扶智。在抓“立德树人”工作的同时,着力教学模式改革,鹤山区以建设“精品课堂”为抓手,以德促智,以教养德,积极构建“生命课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抓好质量控辍。

  三是注重培技。紧密结合市场。工业中专相继开设有智能制造、学前教育、电子商务、旅游、汽车钣金与美容、计算机、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通过“订单班”、顶岗实习、企业员工培训等途径,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了与河南天海集团公司、宝马宾馆、火鸟汽车美容公司等企业的战略合作,达到了校企双赢,实现学生就业与升学的无缝对接。

  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利益,特别在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控辍保学工作更为重要,我区虽然做了很多大量地工作,有辍学倾向的学生已劝返,部分无法正常入学的残疾学生进行送教上门,但离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不断努力,查找自身原因,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而不断努力。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