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鹤山区深挖产业优势 促进群众增收

2020-1-22 16:39:57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一是重点突破,做强传统产业。传统产业是基础,也是产业精准扶贫的主要依托产业,姬家山乡依托西顶康元杂粮种植、古辿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粮食生产,2017年发展产业扶贫基地,通过土地流转、统购统销等方式,带动其覆盖周边内200多名贫困户户均增收300至400元。

  二是积极引导,发展优质特色产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要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实现农村经济的跨跃式发展,做优农业特色产业。鹤壁镇集镇依托金凤岭专业合作社建设大棚1个,发展特色种植,种植草莓、蔬菜瓜果等作物,每年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1万元左右。同时,发展油菜花节、风车节、特色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活动,可提供多种就业岗位,亦解决20户左右贫困户就业,年户均增收6000元。

  三是创新思路,发展新兴产业。坚持把种植业与电子商务等产业相融合,推动产业链条延伸,带动艾草种植产业发展。2016年以来鹤山区根据脱贫攻坚任务需要,积极利用辖区自然资源,打造艾草产业扶贫链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艾草产业的“造血功能”和带贫作用,大力推广“艾草+扶贫”,切实把经济效益转化为社会效益。通过“企业+基地+农户”、“互联网+企业+农户”模式与贫困户精准对接,走出一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新道路,实现产业扶贫新突破。截止目前,依托艾草生产企业带动700多户1800多人脱贫致富。同时,通过淘宝网等电商平台拓展产品销售渠道,直接带动7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