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鹤山区认真做好政策答疑 不断提升数据质量

2020-1-22 16:02:34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是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扶贫开发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当前扶贫工作核心中的核心。2019年鹤山区扶贫开发信息系统采集录入及修正工作共涉及贫困户2550户7002人、各类各项指标信息达12大类213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保证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区扶贫办联合区督查巡查组成员一并到姬家山乡、鹤壁集镇、韩林涧园区依次开展扶贫专场政策答疑培训,对基层遇到的疑难问题做到面对面的现场解答,参会人员有各村责任组组长、驻村队员等。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省信息中心、市信息中心下发的疑似数据问题清单,分类别下发至各乡镇、园区,组织各级别信息员开展核查工作,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上,做到账实相符。

  区扶贫办在周例会上对各乡镇、园区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松懈畏难情绪,充分认识信息修改录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工作上扎实有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修改录入工作;三是纪律上严格要求,“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优良的作风”,所有信息录入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听从统一指挥。并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认真、细致核对各项信息数据,确保数据质量“零差错”为开展扶贫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数据清洗工作反映了扶贫开发工作存在的问题,能够直接体现识别、退出的精准度以及帮扶及时性,并为后期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确保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