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美的无人村,人们搬离十年后变成这么美

2018-10-9 18:45:48 新闻来源:晚报网

  这个偏远的村庄曾经有超过3000名渔民居住于此,现在整个村落爬满了爬山虎,好像藏在山里的一个失落的小镇,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

  它叫后头湾,位于浙江舟山市嵊山岛东北部的一座岛上,在1980年代,后头湾可是嵊山镇的富裕村,这里的居民大多建起了楼房院落。从1990年代起开始的近二十年时间里,由于交通不便、生活区域局促,这里的居民陆续搬迁去往陆地生活。

  大约在2002年前后,后头湾基本人去楼空,正式撤村,只有剩下几人在此留守。然后,十余年的时间里,没有人类的打扰,重归自然怀抱的“荒岛”美得一塌糊涂。

  人们搬离时,村里在鼎盛时期建造的这些小楼都被废弃,现如今,每栋楼都被藤蔓和爬山虎缠绕,加上漫山遍野的绿树和灌木,显得另有一番风情。

  爬山虎是很常见的垂直绿色植物,由于缺乏人类行为的干预,岛上的爬山虎种群占据优势,肆意生长,覆盖了墙面、屋顶,再与建筑间连片,形成了“绿野仙踪”的景观。现在,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客冲着这片自然景色而来。

  看着这些废弃的爬满植物的房子,遥想当年住在这里的村民生活应该都是很幸福的吧,每天推开门就是大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这里还没有开发,如果来此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荒草野藤虽然美如仙境,但身临其境也难免蛇蝎出没。

  还有这些废弃十多年的房子,应该也已险象环生,一定要注意别长时间站在墙下。建议嵊山当地相关部门应对此进行勘探,那些危房应该作出标记,山路的台阶也可以重新开辟出来,可以做一些路标和提示牌。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