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教育韦晓亮:“匠心比心”做教育 USKid为少儿国际教育赋能

2018-7-2 18:41:37 新闻来源:经济网

   “从进入教育行业,我都心怀敬畏。敬畏每个家庭对孩子的期待,敬畏每个学习者最终学习的效果。这需要‘匠心’来做产品、内容,及服务;我们要做的是‘将心比心’,把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两个词简化起来,就是‘匠心比心’ ”。

  在6月22日“匠心比心”USKid全球品牌发布会上,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发表以“用科技主义和人文情怀善待教育”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出,要坚持‘匠心比心’,用科技主义和人文情怀来善待教育。“所谓的科技主义,毫无疑问是创新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包括创新的内容研发;所谓的人文情怀就是那颗良心。”

  做教育十五年 人文情怀的初心不变

  创立智课教育之前,韦晓亮做了超过十二年的英语老师,这段一线经历让他更懂得如何把一个孩子教好,以及如何真正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

  做教育需要人文情怀,就是想把孩子教好。

  “教育是给孩子赋能的系统工程。做教育的这群人,有没有良知,有没有专业性,意愿强不强,能力足不足够,最终决定家长所关注的问题——孩子能不能被教好,能不能提高学习效果,学习习惯、学习思维、学习动力各方面是否能够更好,从而提高学习力。提升学习力,在考试选拔中胜出是自然而然的一个结果。”韦晓亮说。

  创业五年,智课教育线上注册学员超过600万,老学员转介绍率达到行业罕见的64%;与超过1700家院校、图书馆及资源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超过3500名学生通过智课进入梦想中的高校,如今,韦晓亮把这份情怀延伸到USKid中美双师学堂。

  他表示,这绝对不是一门生意,而是希望为3-12岁的中国孩子,提供跟智课一样高品质的国际教育产品。通过USKid中美双师学堂+智课,真正构成一站式国际教育体系。

  “我们相信,教育对一个人的影响是长久深远的。好的教育服务,不仅能提升学生的表现和成绩,更应该引导他养成更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学习习惯。USKid的亮相,开启了智课教育新的发展阶段。”韦晓亮说。

  技术出身 用科技主义善待教育

  “一直以来,智课教育都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企业,所谓低调在于用实验室的方式做企业。”

  这和韦晓亮的专业有很大关系,他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识别跟踪。这段求学经历让他知道机器能够代替什么,不能代替什么,比如机器代替人这件事儿他一直都不看好,韦晓亮认为,机器不能完全代替老师,但它能够很好的助力老师,完成教学。

  因此,智课教育云端系统汇集全球优秀师资,自主研发的高品质课程内容,被切分成精细化的知识点,形成关联型知识图谱;而基于AI引擎、任务管理和个性化适应的Smart智能教学系统,则既能为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线上学习方案和内容,又能为有陪伴需求的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合式教学。

  而USKid方面,则是耗时三年,覆盖5800个知识点,8个级别,由现役北美老师远程和中教老师的线下,共同使用高质量标准化的中央内容厨房,构建了USKid的内容体系。

  这是智课教育的中央厨房。这种“大后台、小前台“的企业特征,决定智课教育的合作者可以受益于这种标准化运营的模式,最终保障孩子的学习效果,达到最佳学习效果的模式,这也是韦晓亮比较骄傲的一点。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USKid在授课过程中引入了ChildFolio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可量化的指标,完整记录孩子在学堂的表现,如专注力的提高、社交水平、语言展示能力,这都是科技带来的科学、便利、可视化的服务,而智课教育对孩子的爱正是体现在这些充满人文关怀的科技细节中。

  为行业赋能 智课推出USKid全球城市合伙人计划

  韦晓亮介绍,智课教育在二三四线城市包括国外、新加坡都有很多的合作伙伴,他们希望能够把USKid开到那边去,帮助那边的华人孩子们接受跨文化的课程体系。因此,背后的厨房很重要。从中央内容厨房、教学体系、到总部提供的九大运营支持体系,再到所有营销端管理,销售端管理、构建的小平台,快速复制的背后一定不能牺牲质量。

  同时,韦晓亮公布了“USKid全球合伙人计划”的三个类别,面向不同的商业伙伴不同的阶段,不同的资金实力,不同的经营能力,不同的经营需求,全面开放。第一种,缺好的产品或者需要好的产品,智课教育输出内容;第二种,希望以及用智课教育的标准来做经营,同时也得到智课的认可,即有情怀、有能力;第三深度合作,在一线城市打造合资共同体,构建大型的学习中心,中美双师学堂。

  韦晓亮说,智课教育用五年建立了扎实的地基:在全球开设了34家线下学习中心,业务覆盖3-12岁、12岁及以上两个年龄段,产业链条包括少儿国际教育、出国考试培训、留学申请指导,以及海外留学后服务,搭建了大后台-小前台的中央厨房式内容与系统研发能力。在未来,我们将持续为中国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