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消防紧抓“不放心”场所 助力辖区春夏消防安全工作

2018-6-29 10:16:14

  今年以来,云南巧家大队结合全县实际,加强对火灾形势的研判分析,重点突出易燃易爆、高层建筑、老旧城区、人员密集等重点区域、场所的火灾防控,开展针对性的排查整治,通过一手抓即查即改,一手抓源头治理,促进了“不放心”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水平的提高,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三大措施”打实除患“组合拳”。大队通过对全县火灾隐患的分析、梳理,结合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对各商场、超市、宾馆以及高层、老旧城区等区域、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全力确保“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大队以“春夏火灾防控”为契机,向县委、政府、公安局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得到各级领导的支持,有效推动了全县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大队联合民政、安监、市场监督等部门,对各“不放心”区域、场所,进行认真摸底,详细了解,尤其对一些人流量较大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改,切实把保卫工作层层部署到每个单位、每个场所,竭力从各个方面消除火灾隐患,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切实增强监督执法震慑力,将火灾隐患或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项准备”夯实基础“练为战”。大队紧紧依托“防消结合”工作,组织官兵深入“不放心”单位,采取实地演练的方式,实现专业指导与实践检验的有机结合。围绕高层建筑火灾、易燃易爆火灾扑救等课题,通过实地演练的方式,有力提高了岗位练兵的实效性;大队按照“有效准备、着眼实战”的原则,按照分类分段、分岗编组等形式开展熟悉训练,组织官兵对“不放心”单位、场所开展六熟悉;组织官兵对车辆、灭火抢险救援器材、装备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保证油、汽、电和个人防护装备充足到位,抢险器材保证无故障,完整好用,加强第一出动灭火力量,防止小火成灾、大火成患,同时确保官兵从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和特殊灾害事故,认真落实“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维宣传”引爆宣传“闪亮点”。大队在推广使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的基础上,又开通了QQ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和辖区群众进行互动,并定期对更新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充分利用户外大型LED宣传屏和户外楼宇电视,不间断地播放防火和自救逃生常识;大队组织在全县各“不放心”单位、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标语、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横幅。充分发动乡镇、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楼长”、经理人等社会消防宣传力量,发放《家庭防火手册》、《防火公约》等各类消防宣传常识资料,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对“不放心”单位、场所进行流动培训、错时宣传,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孙晓鸣)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