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大队应邀为客运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6-28 20:01:53

 通信员:邹美

近日,巧家大队应邀到巧家交通客运站,为该公司驾驶员等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陪训中,培训员结合客运站及车辆的火灾特点,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讲授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与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例举了全国各地近几年发生的多起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通过培训人员详细的理论讲解后,组织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让工作人员“零距离”体验了灭火过程,培训员向在场的员工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指导全体员工进行实际操作,并纠正了操作中出现的错误,让员工们通过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正确方法。有效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为客运站道路运输工作的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地加强消防部队与单位的共同协作能力,使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得以发展。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