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 慢节奏玩转香港

2018-5-25 13:51:14 新闻来源:武汉热线

  (图文:李创ALEX)

  香港应该是亚洲最快节奏的城市之一,无论是中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或者是往来慢一拍的叮叮车,还是几乎可以首尾相接的港铁,还是往来的维港的天星小轮,无不为这座城市打上了“快”的标签,就连来这里旅行的人,也难免被带起节奏。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1600s;F6.3;ISO 100

  然而当你慢下来细细的在这个城市中寻找,依旧可以发现很多线索,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另一面。也许我太爱这个城市了,每次虽然到香港,都是匆匆忙忙的,不过每次到香港前都很激动。这是爱一个城市的表现,这次香港旅行,带上一台轻便的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和索尼FE 16-35mm F2.8 GM镜头,开启香港网红打卡之旅。

  香港最有爱Love火车天桥:九龙湾天桥

  这座天桥外形酷像火车,所以叫火车天桥,位置就在九龙湾海滨工业区附近的伟业街。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250s;F5.6;ISO 250

  这个天桥以粉蓝和粉红为主色调,像一节节的列车,非常有设计感。可能这个天桥离地铁站较远,大概需要步行1.5公里才可以到达,所以来这里打卡的人比较少,隐藏式的网红打卡点。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250s;F6.3;ISO 250

  索尼G大师镜头SEL1635GM除了拍风景好,拍人像的出品也不错,可以拍摄出非常震撼的环境人像,并且肤色表现也恨自然。(出镜:Dan-LC)

  老外在香港最爱的度假圣地:赤柱

  赤柱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虽然后來行政中心改设于上环区,但赤柱仍然作为英国人为主的住宅区之一,现在已经成为香港的度假圣地。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800s;F5.6;ISO 100

  赤柱最大的特色便是那种充满古色古香和中西文化融洽的风格,那里有阳光海滩、独特的建筑和购物饮食中心,是一个观光消闲的好去处。时隔四年我又来了赤柱,蓝房子已经成为黄色的房子,但是这里景色依然很美。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1000s;F5.6;ISO 100

  远处的卜公码头是一座非常漂亮的黑色铁艺码头,也是复原的建筑。原址位于中环,是香港首座在采用低炭钢铁结构件的建筑物。2006年在赤柱复原时,上盖仍用的原来的物件。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1000s;F2.8;ISO 100

  在卜公码头吹吹海风,十分舒服,也有很多伯伯在这里垂钓,一钓就是一天,这才是香港人的生活。索尼A7M3静音拍摄功能和很实用的翻转屏都让我安静快速去抓拍,不会影响到画面里的主角。

  隐藏在居民楼的电影场景:怪兽大厦

  电影《变形金刚4》柯柏文在跟狂派大打出手的场景令人非常深刻,背后就是这位于鲗鱼涌的「怪兽大楼」,而这栋楼,影相角度看起来更加奇特!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s;F5.6;ISO 12800

  一部电影已经把这几栋居民楼刷成网红楼,白天拍摄更佳,建议带上超广角去,用索尼FE 16-35mm F2.8 GM超广角镜头拍摄无压力,而且索尼A7M3的降噪功能很出色。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6s;F4.5;ISO 12800

  穿越梦幻空间的乐园:乐华南邨

  乐华南邨,也是24小时开放,无需门票。它是在乐华南邨的停车场的顶楼的一个休息处。它由一扇扇圆形的门整齐排列组成吗,阳光透过亭子上面的栏杆,在墙上投下来一道道阴影,像时光隧道一样。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800s;F4.5;ISO 100

  利用光影效果,线条和图案的构成,让画面更显得有张力。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250s;F5.6;ISO 100

 

  逆光拍人像,皮肤的效果会更有质感,索尼FE 16-35mm F2.8 GM镜头大光圈拍人表现力不错,皮肤的质感细腻。(出镜:@珂珂坨坨)

 

索尼全画幅微单A7M3;FE 16-35mm F2.8 GM;1/3200s;F4.5;ISO 100

  索尼A7M3 10张每秒的连拍速度和眼部对焦功能,693+425点的4D对焦系统非常轻松抓拍瞬间的动作。

 

  关于香港,还有很多琐碎的记忆,每次回到自己城市,总是对香港念念不忘,脑海总是刷过不少香港的画面。期待下一段旅途遇见你,再见香港!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