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学员北卡录取故事:克服心理不能承受之重,拥抱压力,绽放未来

2018-4-9 14:38:46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距离结束还有5分钟,比赛处在胶着状态,Frank在一次进攻中过掉了对方中锋和后卫,只要得分就能为球队扭转被动局面……然而,面对绝佳的机会他却选择了传球,队友没有做好准备而发生失误。Frank因为这一举动被替换下场,面对队友和教练的指责,他选择了沉默……

  日前,Frank收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录取通知书,然而两年前的这一幕却让他记忆犹新,“承担责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直面挑战才能收获成长。”Frank自己说道。“非常感谢智课老师对我的帮助,让我明白了要敢于自己承担责任的道理,同时也让我有了更强的自信来面对未来的挑战。”是什么样的经历让Frank从当初不能承受比赛压力之重,变成了对未来的挑战充满期待?

  是你的责任,一定要主动承担

  本文的主角Frank,从小拥有非常优越的成长环境。在宽松的家庭氛围下,Frank性格活泼,爱好广泛,在体育运动方面有很高的天赋,足球技术尤其突出,高中时担任校队队长,还曾经参加过国家队选拔。

  

  足球运动是对一个人体能、技术、意志的综合考验

  然而,在被问到自己为什么要选择出国时, Frank并没有像很多孩子那样畅想未来,而是稍显迷茫。他犹豫了一下说:“我姐姐在国外上学,父母也说出国留学发展更大,我觉得他们说得有道理,所以就按他们说的做了。”

  “他(Frank)有着很优秀的考试成绩,个人兴趣爱好和课外经历也足够丰富,但是独立自主的能力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Frank的文书指导老师,智课留学事业部总监Alex说道。

  在和Frank的沟通中,Alex老师了解到,由于从小备受家人的呵护,Frank对家人的看法和建议有很强的依赖,独立自主的能力并不是很强,这对Frank未来的学习和发展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想要更快的融入国外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需要对自己的学校专业选择和未来就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知,而不仅仅只是接受家人的安排。”

  在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智课的老师们决定先要培养Frank主动学习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在接下来的申请中有更清晰的自我认知和更强的学习动力。

  自己的故事,自己讲出来才最精彩

  为了让Frank对自己的未来拥有更清晰的认知,智课老师们与他进行了多次沟通,并根据Frank的性格特点和以往经历做了大量的院校信息调查。

  “以前选学校和专业都是家里人给我安排的,通过与智课老师们的沟通我才逐渐明白,我是后果的承担者,因此,我应该比任何人都要想得明白,别人的建议只能是参考,”Frank在回想起当初选校的过程时说道。“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了解到北卡有非常优秀的体育传统,综合实力也很强,逐渐萌发了去试试的想法。”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在申请文书的创作上,Alex老师与Frank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就文书话题的选择交流想法,了解他在事情发生前后的感受。谈到开篇的一幕,Frank说:“接到球的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我身上,球队的荣耀,队友的期待,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住那种压力,万一失败了该怎么办,这甚至让我想起来家人对我的期待,可能平时我在逃避做决定,让别人来好了,因此在球场的一刹那,我才放弃了进攻。”

  在Alex老师严格的指导下,Frank在文书创作上取得了明显进步。最终,他为自己选择了曾经最不愿意面对的那件事:足球比赛的最后5分钟。Frank在文书中讲述了自己曾经如何逃避责任,又是怎样被队友和教练指责,同时总结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这短短的5分钟明白了要敢于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的道理,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队长,获得球队认可的经历。

  Alex老师认为,正是Frank的故事成功打动了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在他看来,能够通过在赛场上的挫折练就“敢于承担”的精神,获得性格上的成长,这样的学生在抗压性、领导力、团队意识方面有着很强的可塑性。

  成长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来自于内心

  像Frank这样的学生,其实并不在少数。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显示,与80后和90后相比,新时代下00后的小孩,生活在市场经济更成熟、改革开放成果更丰富的时代,从小父母会为他们提供更加完善的教育资源,并最大程度上帮他们规避掉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在此基础上,缺乏独立自主能力的缺点就会逐渐被放大,因为很多时候他们会认为所有的事情别人都会给自己安排好。

  智课教育CEO韦晓亮指出,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比考试成绩更重要的,是要在出国前拥有能够独立面对国外复杂环境和未知挑战的能力和勇气。“出国留学考验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学习能力,更重要的还有独立生活、自主解决困难的韧性。因为在国外,所有事情都是要靠自己去解决的,父母和亲人不会时刻陪伴在身边。智课除了培养学生更强的能力,还会赋予他们更多的能量,提升在未来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作为在国内享有“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称号的留学服务机构,智课除了留学考试外,还会针对每一位学员的特点,在性格培养、心理指导等方面提供专业、精细的个性化服务,旨在帮助每一位学员在提升写作能力、专业知识等硬实力的同时,在坚持能力、合作意识、探索精神、领导才能、利他精神、批判性思维等软实力方面也获得真正的成长。自成立以来,智课已经帮助近3500名学生完成飞跃梦想,帮助635人进入美国TOP30院校。

  关于智课

  智课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互联网时代新锐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为学员提供出国考试、留学申请与海外留学后服务。智课凭借先进的基于AI技术的Smart教学系统、Smart留学系统,以及16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155位海归教学督导、32位顶尖选校与文书专家、200余位美国TOP30高校校园大使等顶尖专家团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学以及长线留学服务。智课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 2017年注册学员超过600万,学员提分目标达成率95%,老客户推荐率64%,累计帮助3500多位学员拿到海外名校offer,其中TOP30学校的offer高达635人。智课线下学习中心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28个城市。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