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00后高冷学员被美国名校录取,这名“内向”的学霸技能包真的不一般

2018-4-9 14:38:00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1876年,以著名银行家约翰·霍普金斯命名的全美第一所研究型大学正式成立。而在那之后,一批老牌学院如哈佛、耶鲁、哥伦比亚等纷纷效仿,改革成为大学。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也开创了美国高等教育历史上研究型大学的先河。

  日前,00后女孩Evelyn(化名)收到了来自JHU的录取通知,她考上了自己最喜爱的专业——生物化学。从一坐下来接受采访,这位性格内向的女孩就一直谦虚地说自己考上JHU其实是个“意外”。为什么Evelyn会这么说?她又是如何被自己心仪学校录取的?

  “不爱说话,但是很会说话”

  Evelyn从小在加拿大读中学,高中时的她就展现出在化学上的过人天分,不仅代表学校获得了全国化学竞赛大奖,还是学校科学俱乐部的活跃成员。在同学和朋友的印象中,Evelyn不仅是个学霸,而且高冷范十足。

  在与她的升学指导老师,智课留学事业部总监Alex的沟通过程中,同学们对Evelyn的内向评价很快得到了印证。“她自己住在加拿大,父母都在国内工作。刚开始与我远程电话交流比较拘谨,谈话内容也局限在申请相关的事,”意识到这一局面可能对沟通不利,同样有加拿大读书经历的Alex很快作出了调整。

  “她就读的高中,距离我当年读书的高中只有5分钟车程,因此,我对她的读书和生活环境都比较了解,从生活入手,我们很快找到了共同话题。”Alex回加拿大的时候,还专门去拜访了Evelyn和家人,这进一步增强了Evelyn对Alex的信任。

  “她性格内敛,在与陌生人沟通时需要时间去观察和思考,”Alex老师这样形容Evelyn。在很多国内家长的传统观念中,内向的孩子一般不喜欢主动跟别人说话,久而久之,孩子的沟通能力就会逐渐弱化,变得不善于与人交流。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沟通能力弱跟性格内向没有关系。”Alex老师说,“Evelyn的性格虽然在内向范围内,但是她对事物的理解和分析能力非常强,十分懂得如何高效地与人沟通。”不爱说话其实并不等于不会说话,对于沟通能力满值的Evelyn来说,不在没有意义的沟通上浪费时间,恰恰更有利于自己把更多精力用于思考那些重要的事情上。

  软实力是自我认知与综合素质的体现

  众所周知,与国内大学单一的录取标准相比,美国大学更加看重学生考试成绩以外的综合能力。如批判性思维、探索精神、利他意识、领导能力、自我认知、时间管理能力等。这些经常被国内家长和学校忽视的“软实力”是美国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标准。

  “美国的大学非常重视学生软实力的培养,”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说。“教育的目的不是让学生参加考试和活动,而是要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和未来服务社会的综合素质。”在谈到软实力时,Evelyn自己也说道:“高中时我很喜欢化学,参加了很多研究活动,这些对我的思考分析能力有很大的提升。除了学校组织的活动,Alex老师还鼓励我参加了如何给小白鼠的大脑安装芯片的高级研究,这样的实践经历对我未来的学习非常重要。”

  为了帮助Evelyn对自己的专业兴趣和未来规划有更清晰的认知,她的父亲也带她去到了许多大学进行实地参观和探访。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拥有顶尖科研能力和资源配置的JHU给Evely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所注重研究的大学,JHU非常看重学生的理解和分析能力,而且十分鼓励学生基于自己的专业从事课题研究,让学生较早接触掌握前沿学科的最新动态。在这一点上,Evelyn与JHU无疑是十分匹配的。

  展示自己的独特性

  在和Evelyn的沟通中,Alex老师发现她有非常丰富的想象力,而且勤于思考。在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讨论和修改后,Evelyn决定在申请文书中论述自己大脑内存在的独立思考空间以及如何在这样的空间中与虚拟人物对话。

  与很多学生以自己为主人公讲故事不同,Evelyn的申请文书描述了她大脑里的虚拟世界。“学生在学校参加的科研经历和课题研究非常丰富,但这并不足以使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但她的思想世界,其丰富和独特性,在同龄人中是非常难得的,”作为Evelyn申请文书的指导者,韦晓亮这样形容道。“深度发掘每一位学员的潜质,帮助他们找到自己最独特的闪光点,始终是智课教育个性化指导服务的宗旨。”

  在得知自己成功被JHU录取的消息后,性格一向内敛的Evelyn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开心和喜悦,对韦晓亮老师和Alex老师的帮助也十分感激。自2013年成立至今,智课已经帮助近3500名学生完成飞跃梦想,帮助635人进入美国TOP30院校。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智课在未来将继续为所有学员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升学指导和发展规划服务,帮助更多学生实现走进世界名校的梦想。

  关于智课

  智课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互联网时代新锐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为学员提供出国考试、留学申请与海外留学后服务。智课凭借先进的基于AI技术的Smart教学系统、Smart留学系统,以及16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155位海归教学督导、32位顶尖选校与文书专家、200余位美国TOP30高校校园大使等顶尖专家团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学以及长线留学服务。智课作为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2017年注册学员超过600万,学员提分目标达成率95%,老客户推荐率64%,累计帮助3500多位学员拿到海外名校offer,其中TOP30学校的offer高达635人。智课线下学习中心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28个城市。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