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感冒竟被医生说致畸,孕期感冒到底该不该扛?

2018-4-3 11:52:02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又到了冷热交替的季节,大街上羽绒服和短袖衬衫同时出现,医院里感冒的人群排成长队,这其中也不乏有感冒的孕妈。普通人感冒已是不堪其扰,孕妇感冒更是让人揪心。

   一次感冒竟被医生说致畸,孕期感冒到底该不该扛?

   案例一

   西安的廖女士怀孕三个月,却在第一次产检之前不小心被老公传染感冒了。因为听说孕期不能随便用药,廖女士就想扛扛就过去了。两天以后,感冒不但没有好转,还发烧了,孕妇发烧比普通人反应强烈,家人赶紧把廖女士送进医院。

   检查结果是:廖女士没有什么大碍,但是由于是怀孕早期,发烧会干扰胎儿心脏和下颚的发育,有可能会导致面部畸形,建议廖女士日后及时检查,并防止再次感冒。

   一次感冒竟被医生说致畸,孕期感冒到底该不该扛?

   发烧能致畸,是真的吗?

   医生的说法是:很可能。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很多怀孕早期发烧导致胎儿面部畸形的案例,但是为什么发烧会导致畸形,医学上一直没有明确的解释。不清楚是病毒导致还是发烧本身导致。但是也可以确定的是,有些胎儿的先天缺陷,是可以通过降低孕妇发烧来预防的。

   孕期感冒该不该死扛?

   怀孕以后,孕妇的免疫系统受到抑制,比平常人更容易感冒。如果是普通的感冒,在刚开始有感冒征兆的时候,就要尽量多休息,多喝水,别让肚子挨饿,用盐水漱口。如果有鼻塞,睡觉的时候把双腿抬高。

   一次感冒竟被医生说致畸,孕期感冒到底该不该扛?

   孕期不能随便用药≠孕期不能用药

多人存在这个误区,以为孕期不能随便用药,生病了就要死扛。虽然孕期不能使用常规药,但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更安全的药物。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