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告而别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分手

2018-4-3 10:17:46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不辞而别不辞而别

  文 | 卢悦  主播 | 许静

  世界上最可怕的分手,就是不辞而别

  有个叫小薇的读者给我留言。

  29岁,她谈了人生第一次恋爱。

  身边有很多追求者,但却很难动心。

  有时,她甚至怀疑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谈恋爱。

  然后就遇到了他。

  天雷动地火,第一次知道爱的销魂滋味。

  半年后,他跟她说再见的时候,告诉她第二天会给她送早餐来。

  然后,人间蒸发。

  她以为他遇到什么危险,直到发现自己被拉黑,才觉得不对头,去他的住址找,房东说昨晚已搬家。

  像福尔摩斯一样去找,一无所获。

  直到1个月后,在商场看到他正挽着另一个女生一起逛街……

  她唯一能说的就是:“告诉你,我怀孕了,恭喜你要当爸爸了。”

  然后她抓住他的手不放,静等110过来——这次她终于得到了他的所有信息。

  怀孕的事儿,当然是假的。

  但看到一个曾那么爱她的男人扭曲变形的脸,她有一种很痛的快感。

  还有很多类似留言,大多最后问:“为什么很多男人,不能好好说分手?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2016年,“ghosting”一词被添加到牛津字典中,意为:“突然结束与某人的关系,并没有任何解释地停止联系”。

  就像是鬼魂一样,不期而遇,不辞而别。

不期而遇不期而遇

  注: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结局。

  它的可怕,在于你无法预防,无从猜测,留下一地的问号,无人作答。

  小薇被这个鬼魂纠缠了3年,就算是出了一口恶气,也还未走出来。

  线上调查显示,有25%的人曾遭遇“幽灵式”分手,而有20%的人曾不告而别地离开伴侣。

  那些喜欢不告而别的男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如果有人问这个问题,大多数人的回应是:“人品不好,渣男,有什么可说的?”

  其实,如果经常用“渣”的眼光看世界,你会很悲哀的发现:“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垃圾场。”

  情感很复杂,所以我们都希望简单化,但太简单了,就是一种自欺。

  喜欢不告而别的男人分三种:1。 不够爱; 2。不能爱; 3。不会爱。

  “不够爱”就是他对你没有多少爱,是你“剃头挑子一头热”。

  “不能爱”是说,他不光对你没有爱,而且根本不可能真正爱任何人。

  “不会爱”是说,他爱你,但却没能力发展一段真正的感情。

  1

  不够爱

  01

  他只是约炮,你却动了情

  有一个朋友,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和男室友谈恋爱,室友回国后就音信皆无。

  她疯了一样找他,无果。和她复盘这段感情,发现他们没有任何说法就在一起了,也没有对关系有任何定性。她不知道,其实很多留学生在异国他乡都这样“搭伙过日子”,留学结束,关系自然结束。她不知道这个“潜规则”,人家只是取暖,她却动了心。

  02

  你只是备胎……

  还有一类所谓的“蓝颜知己”,十年恋情破灭,被女朋友分手,就来找你倾诉,哭着哭着就上床了,一开始你觉得只是友情炮,但后来你也开始动心。

  然后前任来找,他就在你面前消失了。

  此时你才知道,你做了圣母。

  03

  其实他已经说分手一万遍,你却视而不见

  还有人跟我痛骂男友无德,为什么会搞人间蒸发!看了她的微信截图发现,男友已跟她谈了一年分手,她死活不同意,经常对男友围追堵截,男友最后一次说分手后,拉黑了她。

  她说:“说了那么多次分手,他从来没有玩真的。”

  亲爱的,不要再自欺了好吗?

  04

  你被骗了

  这样的故事也很多,比如卖你健身会员卡的,卖保险的,或者只是骗炮的,这样的人一开始就动机不良,结果自然也可想而知。

  2

  不能爱

  01

  他是彗星,会有回访时间

  有一类人,是属于彗星,动不动就玩玩失踪。然后过一段时间,又没事儿人一样回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有的有规律,只要你跟他提什么时候结婚啊,他就消失了。

  有的没规律,你们关系最好的时候,忽然就没影了。

  这样的人内心就是一块冰,他渴望温暖,但如果距离近了,就会害怕自己融化了,失去自我。

  所以他们永远要走一步退一步,永远让亲密关系的温度保持恒定。

  他们可以爱,但不能真爱。他们的爱,就是叶公好龙。

  02

  自恋的人,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爱

  这样的人属于悲剧型的人。

  你问他为什么会忽然拉黑你,他会耸耸肩:“烦了,没什么为什么。你嚼口香糖,没味了,能不吐吗?”

  03

  你不知道,已经伤了他的玻璃心

  还有一类人,他们的玻璃心,你伺候不起。

  一次电话没回复,他就留言:“反正我需要你时,你永远不在身边。”

  然后拉黑,消失。

  Oh my god!这是仅有一次我没有及时接电话好吗?

  然后呢?没有然后了。

  他不会给你第二次伤害他玻璃心的机会。

  这样的人,不适合谈恋爱。

  3

  不会爱

  01

  只是为了报复你

  我知道最狠的报复案例是:

  丈夫长期出轨,经常彻夜不归。一次回家,发现门锁打不开,只好半夜里敲门。

  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男人,他很生气——妻子居然也偷人!二话不说冲进去,发现里面的家具摆设都不一样,他惶然,以为走错了门,可是出来看门牌号的确是他家啊。

  原来他妻子已搬走3天了,其实她一直都在忙着搬家,而他居然毫无觉察。

  房子已经被卖掉,然后银行卡里的钱都被取走。

  够狠。

  02

  因为他太歉疚

  我之前说过一个悖论:“一个人会因为太负责,而不负责。比如一个男人从小就要学会安抚经常痛哭流涕的妈妈,他被培训得对所有人的情绪超级敏感,对方情绪不好,自己就没法摆脱。”

  只要妻子叹口气,他就要崩溃,这样的生活,他自然压力山大。最后他只有干脆一走了之。

  03

  因为他害怕撕逼

  我问一个离家出走,却不幸被老婆抓获,扭送到咨询室的男人:“你为什么要跑?”

  他说:“我不敢跟她说,我怕她做出极端的事儿,要么捅死我,要么捅死她自己,要么无休止的争吵,我是怕了。”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怕冲突?

  他惨笑:“小时候生活在大杂院,就像是羊生活在群狼中,我父母很懦弱,邻居们都欺负我家,稍微不如意就对着我们家门口大骂。”

  所以她声音稍大一些我就受不了。

  我说你怕什么?

  他说:“我怕我毁了她,我非常非常想冲着她鼻子揍一拳!我很害怕我的冲动!”

  如何走出被遗弃的分手?

  月老是个非常变态的神仙。

  他经常会把红线递给两个注定虐爱的人,那些动辄消失的人,经常会和永远不能放下的人纠缠在一起。

  我看过一个故事:80岁的马德峰,在长达47年的时间里一直在寻找初恋女友,最终通过报社得以圆梦了,找到了女友的下落。

  那些被“鬼魂情人”伤得一生都无法释怀的女人,其实她们的伤,往往来自久远的过去。

  有人说,母亲曾有意无意把她丢在车站,走掉,她在大街上哭喊了一天,直到偶遇熟人,才被带回来。

  有人说,父亲经常出差,为了怕她纠缠,就会和她玩捉迷藏,等她蒙上眼睛,悄悄走掉。她找了爸爸一下午,哭了一晚上。

  有人说,小时在奶奶家长大,7岁才回父母家,高考期间,她忽然头痛欲裂,高考结束父母才告诉她,其实奶奶就在她头疼的那天过世,没有见奶奶最后一面,至今仍觉得她还活着。

为什么你却不爱我呢?为什么你却不爱我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和至亲之人融为一体→共生→分离的过程。

  如果这过程很顺遂,我们会正常面对分离,而如果在这过程中,受过伤,就会成为两种人:一种是不告而别的人,一种是永远无法告别的人。

  如果没有足够好的拥抱,他们要么会一生不停奔跑,逃离任何温暖;要么一生不停追逐,无法真正拥有渴望的爱。

  有人跟我说:“真奇怪,刚才的对话,让我觉得人生第一次被理解。

  我说:“当你被理解以后,有什么感觉?”

  她笑着说:“不怕了。”

  人生无非六个字:“爱不得,恨别离。”

  而在这浩瀚苦海中得以飞渡的,无非又是六个字:“不用怕,会过去。”

  这六个字你要重复听到亿万次,也许,就没有什么人可以难倒你。

  只有不怕了,才知道,你要谢谢对方不娶之恩,有些人是注定无法挽回的,和你是否有价值无关,和你是否犯错无关,和你无关。

  因为他不够爱你,不能爱你,所以这样的人不必回头。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和那些不会爱的人,也许你们还有一线机会。

  但,为什么不找个更好的呢?

  —— 心有助,不孤独 ——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