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定义物联网时代好空调最高标准

2018-4-3 9:52:48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第三次工业革命以后,从文化到消费,从制造到零售,各行各业各端口在新概念新技术的冲击下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作为整个消费升级过程和品质生活诉求的原始基点,毫无疑问,如何获得好的空气是时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这对于生产制造企业来说是一大机遇,特别是对于已经严重固化的空调行业而言,谁能够率先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空气质量保障,谁就有可能一举打破行业格局壁垒,成为最受青睐的品牌。

  踏准新时代节拍 造好空气的品牌是海尔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一定是建立在拥有足够领先的产品及质量保证之上。我们时常会说,这是一个后规模化的时代,互联网、传统制造皆是如此。更细分、更精准、更苛刻的用户需求注定了企业已经走过盲眼狂奔的洪荒时代。而通过大量的渠道铺货、压货,人为地制造价格高压,以此来转化销售率的时代也已经一去不返。可以说,对于固守护城河,还在依托规模享受红利的企业而言,这无疑是糟糕的时代。对于善于捕捉用户需求,主动创造及应变及时的企业而言这就是最好的时代。

   海尔空调无疑踏准了节拍,几年前便率先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落地,完成从产品制造为中心到用户需求为中心的转变,融合了用户思维+物联网思维+生态思维的超级创新思维,让海尔空调不仅打造出了超级好空气,也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创新布局的海尔空调成功收获世界互联空调2连冠、中国空调自主品牌出口第一,成为物联网时代全球空调业的第一品牌。

   海尔定义物联网时代好空调:洁净自己 干净他人

   如今,努力制造好空气的海尔空调正在收获市场认可,贯穿3月的这场海尔全球品质节不断传来各地经销商大卖的消息,正是渠道零售终端对海尔空调“好空气”理念以及自清洁等爆款产品高度认可的一种体现。说到底,好的空气环境人人心生向往,高端产品品质终执市场牛耳。

   换个角度来看,海尔空调从最初造空调到如今“造好空气”,市场消费需求从原本改善冷暖的单一需要到如今改善空气质量的复合需求,制造和消费的历史、商业流向保持了高度统一。顺应趋势、保持应变、引领节奏,这是海尔空调能够在这次品质节期间完成单店单场活动销售同比去年翻两倍的先决条件。而海尔空调自推出自清洁空调以来,通过“吞光”等颇具说服力的现场体验,“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健康空气方案不断将海尔时刻关注空气质量的高端品牌形象深入用户心中,其形成的品牌向心力以及随之而来的向上的市场张力是诸多行业竞争品牌所无法比肩的。

   可以说,海尔已经制造出符合这个时代人类生活需求的好空调,是符合我们心中预期的最好空调。这种印象,在海尔各地经销商的不断反馈中得到加强。赤峰海达的魏立波面对笔者做出了这样评价:“目前,大家都非常认可海尔品牌,海尔产品效率、规模、组织效率都很高,这次海尔全球品质节,海尔空调销售同比增幅2倍多。而对于健康空调、自清洁空调,海尔也和渠道保持了高度的认可和默契,济宁宁志超告诉笔者:“海尔健康、智能空调在市场的优势突出,目前在济宁九龙80%-90%都是智能、健康空调,一级能效智能自清洁空调占比近五成。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加了解海尔的产品,济宁九龙在卖场进行自清洁空调实机演示,并且把海尔空调自清洁的视频在卖场展播,很多客户正是亲眼看到了海尔空调能让用户呼吸到健康、新鲜的空气才最终选择购买,同时还有很多用户推荐给朋友前来购买。”

   所以,当空调行业逐步进入智能和自清洁时代后,我们不得不回头反思一个问题,是什么真正推动了产业进步呢?在我看来,是真正有理想、有社会担当、愿意为人类创造更好生活的企业在不断促使行业整体水平向前迈进。海尔空调已经向业内和消费正证明只有做到空调自清洁才能制造出干净的空气,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连续两年的互联空调调研报告也在不断释放自清洁和智能是未来空调的大势所趋,重新审视目前的空调行业格局,是依旧死板的相信现有规模还是愿意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一些,不同企业都在做出选择。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矢志做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的海尔选择以洁净自己干净他人的好空调标准已经产生化学反应,未来值得业内期待。

   经济学上,史蒂夫希尔提出了“创造性破坏”这个概念,对于家电制造行业同样受用。我认为对于空调制造行业来说,创造性,即创造能够制造好空气的最好的空调,这一点海尔空调已经做到;而破坏的,自然是无法跟上时代需求的固有格局了。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