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装饰不能乱来 污染物标准开始制订

2018-4-2 17:01:03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北京7月14日电 今天,环保总局有关人士透露,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限值及测量方法已开始制订。

    环保总局专家说,车内污染引起的纠纷日益增多。消费者对汽车舒适性和感观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汽车生产企业和装饰企业在设计、生产汽车和提供汽车装饰服务时,使用了大量不同的金属、塑料、橡胶、纤维织物、粘合剂等内饰材料,其中一些材料可能散放有害气体。

    其次,由于汽车密闭性及车内设施的装饰水平不断提高,使车内污染物更容易聚积而产生污染。

    由于国内没有适用的车内空气污染物限量标准,有关部门在处理由车内空气污染所引发的纠纷时,均感到非常棘手。另一方面,由于缺乏车内空气污染物限值标准,车内环境空气污染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既不利于约束企业,促进汽车制造技术的进步,也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刘世昕)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