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华作品入选朝鲜美术作品展引全民关注

2018-3-30 15:55:53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昨天,是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图书、图片、美术作品展”在快意空间(小河路334号)开展。

  朝鲜虽然是我们的近邻,但由于长期处于相对封闭的状态,该国的艺术并不为我们所熟悉。这场以传承中朝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谊为主题的展览,让杭州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朝鲜的艺术风情。此次展览以油画、国画、版画为主,一百余幅作品展现了朝鲜的风土人情和朝鲜人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出了一些图片和文献书籍资料。

  这些画作代表着朝鲜绘画的高水平。在朝鲜,艺术家从无级别到8-1级、功勋艺术家、人民艺术家共11个等级,而此次展览中,就汇集了朝鲜的金尚勋、李春植、朴明日、金昌吉、崔济男、金永勋等人民艺术家,以及郑永华、洪天星、方仁洙、 崔正旭、金永齐等功勋艺术家。

  画中多次出现中国志愿军身影

  朝鲜油画的绘画方法以写实为主,历史为主要创作题材。此次展览中,可以看到多幅以“朝鲜战争”为题材的巨幅油画,其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画面中多次出现。

  最显眼的是大气磅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参战》,这幅油画长4.6米,高1.7米,画面中,天空战云密布,大桥已被炸断,中国人民志愿军从浮桥上源源不断越江而来,与朝鲜军队会师,“抗美援朝”的横幅高高举起。鸭绿江畔,中朝将领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据介绍,这幅画是由五位朝鲜顶级油画家花了18个月时间共同完成的。

  与前一幅的紧张激烈不同,《中国志愿军休息日子》则是一片平静而宁和的景象,一群志愿军战士坐在田埂上,听朝鲜姑娘弹琴。《欢送中国志愿军》表现的是朝鲜妈妈与中国志愿军依依惜别的画面。

  国梁实业发展集团2018年招聘岗位、国梁实业档案管理员招聘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