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理财牵手机速购,引领机车市场消费新金融

2018-3-30 11:02:3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为进一步推进百亿天使计划,了解合作企业的业务模式和风险情况,做到对投资人更好的负责,近日大麦理财百亿天使工作小组实地走访了百亿天使计划中的合作企业之一——机速购,与机速购创始人黄宗宁黄总,以及他们的产品风控团队作进一步沟通和了解。

(一)

资金周转问题成消费金融公司最大痛点

近年来,摩托车的“复古”潮流愈演愈烈,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摩托车的产销数额为1680万辆(汽车的产销数额是2400万辆),摩托车市场增量空间惊人,个性化,中高端的摩托车消费需求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机车发烧友不再把机车当作是代步工具,而是成为了一种娱乐风尚。而机速购正是基于此背景而上线的一个产品,一款专门用于摩托车消费信贷的金融工具,通过消费分期,来减轻消费者的购车负担。

机速购2015年中旬在上海试点运行以来,C端使用用户全国已达45万多人,B端商户有8000多家,开通业务的商家超过3000多家。短短2年多的时间,业务规模和用户数激增。与此同时,黄总透露道:资金量也铺出去很多,因为我们最高可支持36个月的分期付款,周期较长,而且年化利率最高是9.98%,在业内来说属于收得很低的,所以资金回流是比较慢的。机速购的市场在持续扩张,用户基数也在不断增加,放款压力当然还是有的。

我们知道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是限制消费金融公司快速拓展业务的重要因素。传统消费金融公司的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同业拆借和资产证券化等,但是由于同业拆入资金余额不得高于资本净额的100%,而资产证券化过程复杂、融资周期长,使得消费金融公司的资金来源受限,容易遭遇放款资金不足的情况。目前机速购处于业务扩张期,就很容易面临此问题。

(二)

大麦理财百亿天使计划,与机速购合作共赢

随着消费金融市场的爆发,仅利用自身资金或者同业拆借,消费分期平台很难满足快速拓展业务规模的需求。因此,利用互联网把资产端与资金端直接对接,对接第三方P2P理财机构,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成为分期平台解决自身放贷资金不足问题的突破口。

而机速购作为机车消费领域的新生业态,目前遭遇的业务瓶颈正是资金流供给不足,事实上,通过百亿天使工作小组的评估,机速购本身的业务模式和产业生态是非常可行的,从获客、定价和风控等要素上来看,机速购都有一套成熟的管理系统,尤其是GPS追踪技术,最大化的防止套现、骗贷、虚假用户资料、不配合追索坏账及车辆等行为,百亿天使计划启动的初衷就是想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发挥P2P平台的优势,打通资产端和资金端,为像机速购这样有潜力,有场景,有市场的企业提供核心的帮助。

此次机速购走访之行,大麦理财百亿天使计划负责人指出:机速购模式是一个创新的模式,我们选择与其合作,是利好之举,既解决了机速购的放款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也为我们大麦理财平台提供了良性的资产,对于大麦理财投资人和机车爱好者来说都是福音,百亿天使计划的作用才能得到最大的彰显,于两家来说是双赢之举。

(三)

百亿天使计划,深入解决企业的金融痛点

机速购创始人黄总表示:很高兴能与大麦理财合作,现在我们在业务上就可以放开脚步去做了,不用担心放款资金的问题。

麦理财百亿天使计划负责人表示:机速购这种基于真实消费场景的消费分期模式其实是我们很乐意去合作的,这也符合百亿天使对生态企业的定义,高度灵活,协同效率高,能够即时响应,风控机制成熟,每个环节都可以做到可控和可视化,这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可靠和值得信赖的。

当然,机速购只是百亿天使计划合作的对象之一,我们非常欢迎更多像机速购这种有潜力,有资质,有业务模型的企业加入百亿天使,我们会最大层面的给予资金、技术和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深入解决企业的痛点,帮助企业实现更快的发展和成长,大麦理财负责人如是说。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