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全力打造易燃易爆场所防火安全“铜墙铁壁”

2018-3-29 18:08:59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巧家大队通过清剿隐患、实战演练、培训指导等措施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监督排查到位,增强隐患整改力度。大队运用日查、错时查、防火巡查等手段,对加油站、输油气站等易燃易爆储存、销售单位开展全面立体排查。监督检查人员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以消防器材配备、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建设等为重点逐一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检查,对隐患排查整治不认真、不到位、走过场的单位,坚决依法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责任人和有关人员责任,全面形成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同时,大队加大对火灾隐患分类指导整改力度,加强对隐患整改工作的技术指导,对存在隐患的易燃易爆场所派驻专人进行跟踪整改,随时解决隐患整改中出现的问题,以监督促整改,帮扶隐患场所积极有效的完成隐患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6家,整改火灾隐患20余处。

  熟悉演练到位,增强实战打赢能力。大队针对当前易燃易爆场所的特点,组织官兵开展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救援处置的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以各类灾害事故处置要点、灭火救援行动安全、专业理论知识为重点,采取集中授课、自学掌握等形式,让官兵切实掌握扎实的易燃易爆场所业务知识。为切实提升官兵实战能力,大队定期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六熟悉”,充分了解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生产、经营、使用、储存和运输单位的基本情况,从思想、人员力量、装备、物质等方面做好处置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泄漏、火灾、爆炸等事故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和完善灭火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强化针对性战术训练和实地演练,加强对器材装备的操作和熟悉,提高部队战斗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宣传培训到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大队在认真研判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火灾事故特点和管理现状的基础上,积极转变宣传工作思路,把社会化消防宣传作为工作切入点。大队在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工作,大队消防监督员以“上一堂教育培训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为重点,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培训。同时,大队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和频次,有针对性地推送消防提醒和安全提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火灾事故预防、初期火灾预防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