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大队“四个持续”巩固“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成果

2018-3-28 15:16:57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讯员:张正芳

  自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巧家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全方位开展学习月活动,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强化官兵纪律作风意识,提高队列素质和日常作风养成,建立正规统一、高效的办公秩序,巧家大队“四个持续”巩固“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成果。

  持续开展专题授课。根据周课表安排,大队积极组织官兵进行“条令条例学习”专题授课,大队军政主官及中队干部以授课的形式对全体官兵进行理论辅导,在辅导过程中,对《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执勤战斗条令》等各项部队条令制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官兵们充分认清条令在部队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真正理解和掌握条令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自觉地把条令条例运用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以身作则实现“学条令、知条令、用条令、守条令”。

  持续推进车辆整顿。大队凭借“条令条例学习月”开展的良好契机,对大队内所有执勤车辆进行系统性维修和保养,不断深入推进车辆秩序整顿工作,严格执行车辆管理规定;出警途中随车人员随时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行驶中严格控制车速。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组织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违章驾车,杜绝“英雄车、霸王车”现象发生。

  持续开展警容风纪检查。每天交接班结束后,大队都会组织全体官兵进行警容风纪检查,检查官兵着装是否规范、警容是否严谨、个人卫生等情况。大队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的要求,严格规范官兵着装、仪容、礼节礼貌等,把条令要求贯穿于一日生活和各项工作中,常抓不懈。通过持续开展警容风纪检查,严格规范官兵言行,不仅增强了学习月的实际效果,更体现了部队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树立了良好的部队形象。

  持续强化队列训练。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官兵开展队列训练。在队列训练中,中队干部根据《共同条令》队列动作演示内容,为官兵仔细讲解每个动作的动作要领,从细节入手,对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步法变换、行进间转法、蹲下起立、脱帽戴帽夹帽、敬礼礼毕、整理着装等一系列队列动作进行训练。全体参训人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严格认真的体会每一个队列动作,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条令的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严抓每一个细节,确保训练效果。通过队列训练,强化了官兵的条令条例意识,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的开展奠定基础。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