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厂六熟悉工作

2018-3-28 15:12:01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通讯员:张正芳

  为加强部队灭火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巧家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瑞星烟花爆竹厂开展全面六熟悉工作。

  消防官兵到达烟花爆竹厂后,由厂家技术人员带领全体官兵详细介绍了爆竹厂的厂区分布、技术流程和危险等级最高的工艺厂房。熟悉过程中,现场指挥员要求中队官兵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对单位周围的水源分布情况、重点部位、内部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全面熟悉,同时,对内部的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测试。在每个重点生产车间,官兵们始终做到“勤走、勤看、勤问”,每到一处都能做好笔记,把单位内部详细的情况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指挥员将原先制定好的灭火预案拿出来进行仔细核对,对发现的新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使官兵们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厂区的基本情况、水源分布及内部消防设施情况。

  通过此次开展的“六熟悉”活动,使消防官兵切实掌握辖区烟花爆竹厂内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烟花爆竹的生产工艺流程,为提高处置烟花爆竹类火灾扑救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六熟悉为契机,深入防安烟花爆竹厂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