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巧家消防队清剿商市场隐患 杜绝“带病”经营

2018-3-28 10:13:43 新闻来源:云南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商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来,巧家大队对全县范围内的商场、市场开展了一次集中火灾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商场市场“带病”经营,进一步改善全县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状况,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针对商场、市场客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发生火灾后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等实际情况。大队执法监督员深入巧家县乐每家、时代润发生活超市、金江集贸市场及展销会临时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档案及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和灭火及疏散逃生技能是否掌握等内容逐一检查,并对商场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巡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但也有个别单位仍然存在着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如: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制度不健全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当场对单位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商市场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日常监督检查的统一管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大商场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力度,努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商场内部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消防安全,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商市场5家,发现隐患8处,当场整改隐患56处,下发责令改证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超市、大型市场、商场等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下一步,大队还将进一步继续加大同类场所排查整治力度,全力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