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消防深化“专项整治” 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2018-3-22 11:00:41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巧家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深化“专项整治”行动,继续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势头,严控社会火灾形势,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深化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春季学期开学以后,大队紧跟步伐,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利用互动游戏和逃生演练等多种途径宣教火灾逃生知识,通过趣味体验、贴近认识等方式提高广大师生们的消防安全认知水平。同时,大队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以整治消除消防违法行为、火灾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幼儿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幼儿园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铺设是否安全规范;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是否影响紧急情况逃生和施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通过拉网式排查,有效消除校园潜在火患,为新学期的开始,把牢安全关。

  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为真正将电气火灾整治工作落实到细处,大队在日常监督执法、社会单位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中,将电气设计施工、日常电器线路检查纳入监督执法重要内容,严格管理各单位、场所是否按规定聘请电工上岗、是否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等,切实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同时,大队深刻汲取电气火灾事故案例,将电气火灾防范作为消防宣传“七进”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户外视频、LED电子屏等广泛开展电气火灾防范宣传;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沿街店铺、老旧小区等电气火灾隐患集中场所进行巡回宣传,广泛普及电气火灾防范知识;在“双微”平台发布电气安全防范措施、电气安全注意须知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维护电气线路,打牢电气火灾隐患自检、自查、自治、自防基础,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广大群众对电气火灾安全防范意识。

  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年后,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高层建筑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及落实,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是否制定并落实,是否存在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员工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四个能力”建设,各类消防系统、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操作管理人员是否持证并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及违法行为,大队采取该停就停,该罚就罚的态度从严整治,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杜绝隐患成灾的发生。同时,大队严格按照“防消结合”的原则,组织中队深入高层建筑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准确掌握高层建筑结构、固定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进攻路线、火灾特点等情况,并全部登记造册建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结合辖区高层建筑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修改了灭火应急预案,组织演练,充分做好了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孙晓鸣)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