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智课学霸升学记:美校四千,为何花落韦尔斯利

2018-3-8 15:51:08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一边是常青藤联盟大学,另一边是顶级文理学院,正在计划申请美国大学的你会选择哪一边?

  可能多数中国留学生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会选择前者,但是如果学生是要学习本科课程,后者在教育实力上完全可以与前者媲美。

  不久前,来自北京的女孩杨馥宁成功被美国韦尔斯利学院录取。作为“七姐妹女子学院”之首,韦尔斯利学院培养了希拉里·克林顿、冰心、宋美龄等许多改变世界的优秀女性,是美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

  杨馥宁的升学之路其实并不轻松,并不是因为她不够优秀,恰恰相反,是因为她太出色,无论是学术成绩,还是个人特长,这让她出类拔萃的同时,也在选校上犯了难。很多人看到这里会感到不解:既然优秀为什么还会有困难?杨馥宁遇到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困难?又是怎样克服的?在接下来的故事中,这些疑问都会被一一解答。

  “只取一瓢饮”

  生在北京的杨馥宁,有着羡煞旁人的成长环境。父亲是企业高管,母亲是大学教授,杨馥宁从小就接受了最好的中学教育。书院创办者、演讲比赛冠军、钢琴6级证书、校篮球队队长……同时还在母亲的支持下从事了多项翻译工作,有着很强的语言天分。对于许多普通家庭孩子来说,杨馥宁就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杨馥宁在校期间获得的奖杯和证书

  “我很喜欢学习英语,将来希望自己能从事外语翻译或者跟语言相关的工作,所以去国外读大学能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发展。”在杨馥宁眼中,在国内上大学已经无法满足提升自己国际视野的需求。

  美国有4000多所大学,每所都有自己的教学特点和擅长的专业领域,对于从小课堂表现出色,经常考试领先,课外活动引人注目的杨馥宁来说,选校的过程几乎等同于“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纠结。

  在智课,她懂得了取舍

  托福114分,SAT1500分,加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在校荣誉,智课的老师发现杨馥宁在学习成绩、兴趣培养、课外活动、实践经历各方面都有着过硬的实力。或许正是因为太过优秀,加上追求完美的性格,在申请的时候杨馥宁消耗了很大的精力,花费了很多时间。

  针对杨馥宁的特点,智课的老师在择校、文书打磨过程中与她进行了长时间沟通,称之为“拉锯战”都不夸张。在老师们看来,鼓励自由成长、注重通识教育的韦尔斯利学院比综合性大学更适合杨馥宁。“选择不是说一步到位,而是需要学生逐渐认识自我,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韦尔斯利学院的通识教育为她提供了继续丰富兴趣的机会,这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肥沃的人文精神,完全能够满足她想要研究的英语和文学专业的需求,而且不必放弃多元发展的选择。”不仅如此,韦尔斯利学院对录取的每个学生都非常关心,还会有高年级的姐姐给学生寄来明信片。

 

韦尔斯利学院

  故事的开头提到过,韦尔斯利学院是享誉全美的文理学院,培养过许多世界知名的成功女性,从这里走出的毕业生拥有极高的进取心和自信心。有着丰富留学指导经验的刘雨晨老师深知,杨馥宁的申请文书必须要展现出她诸多优点中最强的闪光点才能获得这样一所名校的认可。

  “高中时我自己创办了一个流动图书馆,把家里的英文原版书籍拿出来供同学们借阅,最后还在这个图书馆的基础上,学校开设了一门英语泛读课。留学老师们认为这是非常难得的活动,也是我最特别的经历”在和智课的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和修改后,杨馥宁讲述了自己创办流动图书馆,丰富同学课外阅读的经历。智课的老师认为,杨馥宁之所以能被韦尔斯利学院录取,正是在文书中看到了杨馥宁展现出的领导才能和利他精神,还有对于语言文学的极大热爱,认定这个女孩未来会成为精英级的领袖。

 

杨馥宁的韦尔斯利学院录取通知书

  当优秀成为一种“烦恼”

  像杨馥宁这样的学生,缺乏的往往不是好的教育资源,而是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消耗了很多精力,反而会拖慢事情的节奏“很多家境条件好、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孩子非常好,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但是过于完美有时候也会成为学生一种烦恼,在成长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追求他们内心所喜爱的。”智课的崔雪老师说道。

  得知被韦尔斯利学院录取的消息后,杨馥宁本人和她的父母都非常高兴,对智课老师提供的帮助指导也十分感激。当优秀成为一种“烦恼”,学生对留学服务的权威性和专业化的要求更高。在这方面,智课懂得如何遵循青少年认知成长的规律,在鼓励的同时,进行引导,并提供充足的时间和适合的土壤进行调整和探索。成长中的智课已经帮助近3500名学生完成飞跃梦想,帮助635人进入美国TOP30院校。

  “我为学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在得知杨馥宁的录取结果后,智课教育CEO韦晓亮也表达了自己对杨馥宁的祝福。“韦尔斯利学院是一所专注于培养高素质精英女性的顶级学府,非常注重学生在领导力、沟通力、利他精神等软实力方面的成长,这也是智课教育在给所有学生提供指导服务时一直强调的原则。经过在这样一所精英学校的学习和锻炼后,相信杨馥宁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3月18日-4月14日,智课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长春七大城市开展圆梦常青藤-第二十届北美出国考试与美国留学高峰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老师、智课教育副总裁胡红涛老师、智课教育哈佛大学校友面试官李沛钊老师等十余位重磅嘉宾大咖倾情演讲。藤校校友团现场助力,活动豪礼送不停,具体活动详情请致电:400-620-9191。

  关于智课

  智课由韦晓亮、翟少成与许国璋家族联合创办,是互联网时代新锐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为学员提供出国考试、留学申请与海外留学后服务。智课聚集了16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155位海归教学督导,以先进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及科学的Smart智能教学系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与学,帮助学员实现“同样的时间,更高的分数,更强的能力”。2017年线上注册学员已经超过600万,线下学习中心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29个城市。

精选图片

汽车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yunnnews.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